金六福春节回家互助联盟给力春运
河北新闻网
2011-01-14 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秒杀机票?排队买票?挤车回家?

这些都是传统的春运模式,而今年,春节回家又有了新模式。近日,一场由著名白酒品牌金六福酒所牵头组建的金六福互助联盟的公益活动受到了网民的热议。据了解,这是首个通过倡导乡情互助来解决春节回家难问题的公益行动,著名本土情景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的阿婵和阿光也前来助力。

北京、青岛、上海等十大城市代表协同金六福领导、全国各大同乡会代表

共同敲响了金六福“春节回家,相助通行”2011大型公益行动的序幕

春运归家 人在囧途

喜庆的春节在带给在外拼搏的游子团员的喜悦的同时,也带来回家难的困扰。今年热门电影《人在囧途》就把这种过年难的问题刻画得入木三分:春节前夕,火车票一票难求,贵为公司老总的李成功不得不从黄牛党手中高价买回一张车票。但是却不幸得知,那竟然是假票!无奈之下,他和挤奶工牛耿两个大男人不得不挤在同一个巴掌大的列车座位。为了能够回家,二人结伴而行,还换了各种交通方式奔波在回家的路上,飞机、火车、大巴、轮渡、搭货车、甚至拖拉机……

在奔走的途中,李成功声情并茂地说道:“回家难,难于上青天。“

事实上,今年的春运一点也不比电影中所描述的轻松。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份通知中预测,届时,全国的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4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7.7%。

近几年,国家已经开始采取包括增设列车班次等多种应对措施,但是对于众多归家心切的旅客而言,依然是一票难求。漫漫归家旅途中拥挤的人群、一望无尽的排队队伍更是让人望而生畏。

据了解,金六福互助联盟公益活动在1月5日正式启动,这给回家过年发愁的在外游子一个新的选择。零成本、免排队的回家过年方式在网上受到了网民的激烈讨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