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岩借鉴大众通用 欲返重卡第一集团
河北新闻网
2011-01-15 09:17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将帅换位一年后的上汽依维柯红岩,显然比以前有了更足的底气,这在1月10日的厦门商务大会上,体现得格外明显,三方股东经历合资近4年的默默无闻后,这个中国第一个成功的重卡合资企业,此番在老红岩的基础上焕发生机,走到了前台。

201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销量达到3.3万辆,而2009年这个数据为1.9万辆,实现增长70%,超过行业增长。这也让赶来参加大会的上汽负责商用车的副总裁肖国普非常高兴,他说:“商用车‘十二五’末要达到50万辆,其中上汽依维柯红岩重卡将承担重任。”

相比国内重卡大佬,3.3万辆的销量,上汽依维柯红岩只能算是国内第三集团的领头羊,但三方股东经历了磨合后步入正轨。同时上汽将旗下上海本部的汇众重卡出售给中国重汽后,上汽依维柯红岩的地位更加凸显。接替前任阳树毅的熊伟铭上任一年,立下了三方股东“一家人”的思路,并在2010年打赢了翻身仗。

副总经理、营销执行总监于琼根向本报透露,2011年,上汽依维柯红岩的目标是4.3万辆,力争突破4.5万辆,进入第二集团,然后随着产品结构突破自卸车比重过大的限制,以及杰狮经历近3年的导入步入成熟期后,上汽依维柯红岩将在“十二五”销量达到10万辆,有望重返重卡第一集团。

立军令状

自2007年上汽、依维柯和红岩三方合资后,一直非常低调,默默无闻,上汽派驻的首任总经理阳树毅艰难开拓,打开了局面,在任期满后由熊伟铭接任。虽然此前业内认为,三方能否融合,非常关键,因为合资初期,阳树毅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三方如何走在一起,取得红岩老员工的认可。阳树毅在任期内,得到了肖国普“跑第一棒是最不容易”的评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