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跨界车ZDX最新消息曝光 最快今年进口
河北新闻网
2011-01-29 00:10
来源:腾讯汽车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ZDX是讴歌南加州设计室的首款产品,也是讴歌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CrossOver车型,其概念车最早于2009年3月份面世。ZDX采用了类似宝马X6那种独特的掀背式设计,拥有类似于轿跑车的外观风格。

    讴歌原本是本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高端品牌,引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但是近几年的增长速度不错。为此,讴歌打算增加引入国内市场的车型数量,其中在北美市场表现不错的CrossOver车型--ZDX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引入的车型,有消息称车型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的某个时候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

    ZDX是讴歌南加州设计室的首款产品,也是讴歌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CrossOver车型,其概念车最早于2009年3月份面世。ZDX采用了类似宝马X6那种独特的掀背式设计(可以更好的降低风阻,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拥有类似于轿跑车的外观风格,但是底盘高度却同SUV车型相似,有着较高的通过能力。

    ZDX是一款中型尺寸的CrossOver车型,车身长度在4887mm左右,而轴距则达到了2748mm;标准五座的设计使得其内部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可能会心存疑虑了,那么ZDX是不是就是讴歌品牌的雅阁歌诗图呢?实际上这是两款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车型,甚至都不是一个平台开发的。

    ZDX基于雅阁的MDX的底盘进行开发,而歌诗图则以雅阁的底盘为蓝本进行开发。前者的底盘更偏重于高通过性和舒适性,而后者注重的只是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ZDX的轴距更短,这对于提升操控性是有很大的帮助;此外,ZDX全系标配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拥有极强的防滑性能,同时通过性能也大大提升。

    在性能方面,ZDX目前只对应一款3.7升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00马力,而最大扭矩则为366牛米(歌诗图则对应了3.5升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1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从动力也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差距);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

    很显然ZDX在定位上是更加接近于宝马X6的一款车型,虽然尺寸稍显小巧一些,但是在操控性、动力性方面却也有独特的看点,其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45645美元,折合人民币30万元左右,而预计引入国内市场后的售价应该超过60万元,但是依旧相比宝马X6等车型还是有着更好的价格优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