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年产10万辆卡车新基地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11-02-24 00:00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2月16日,广西柳州汽车城奠基暨东风柳汽新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柳州市柳东新区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席马飚、副主席杨道喜、柳州市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副总裁童东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道然以及各配套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东风柳汽新基地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一期10万辆商用车基地建设计划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后期还将实施预计年产20万辆的乘用车基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行政中心建设等项目。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道然表示,新基地建成后,产能将满足事业计划,内部运营物流得到理顺,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工艺制造水平得到提升,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柳汽实现“十二五”规划大发展奠定基础。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在致辞中说,“去年东风柳汽依托地方政府和东风有限总部的支持,加强产品开发,深化企业管理,推进营销转型,企业在各方面均取得长足的发展。去年商用车和乘用车产销超过十万辆,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有力地支撑东风有限产销汽车超百万辆大关。东风柳汽新基地的建设,将使东风柳汽形成年产十万辆商用车的生产能力,有利于东风柳汽提升装备工艺水平,扩大商用车产能,提升商用车竞争力。”

    

    东风柳汽10万辆商用车新基地项目是当天同时奠基的广西柳州汽车城的组成部分之一。柳州是广西“打造汽车制造基地辐射东盟”的重要城市,是中国七大汽车生产示范基地之一,拥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470多家,总资产接近500亿元,是“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广西汽车城奠基是广西汽车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奠基仪式上指出,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对“十二五”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不仅使广西跻身全国乃至全世界重要汽车市场基地行列,还对提升广西制造业整体水平,推动广西从以资源型产业为主向先进加工制造型产业转变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可以说,未来广西柳州汽车城的建成将为东风柳汽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东风柳汽新基地也将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此前,东风柳汽6.5万辆商用车生产线扩能改造工程已顺利竣工,已具备月产1万~1.2万台的能力,完全可以应付2011年旺季需求。

    

    产能的提升,将有助于东风柳汽在百亿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根据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东风柳汽将实现整体23万辆的年销量,转型为主流汽车制造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