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源自英国 上汽轻客将再次上路
河北新闻网
2011-02-28 00:00
来源:郑满宁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一曲旭日阳刚组合演唱的《春天里》,在今年央视春晚爆红。此后,与两位歌手相关的信息至今仍频繁见诸媒体。在我国商用车行业,近来正在上演着另一个版本的“春天里”。

据悉,上汽集团计划在2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商用车板块的布局构想以及全新商用车品牌。但在发布会召开之前,相关内容已在媒体上披露。上汽从英国轻型商用车制造商LDV公司收购的Maxus系列轻客,将高调浮出水面,成为上汽商用车板块中自主品牌产品的载体。

业界人士认为,上汽商用车板块虽然不像盛夏的大树那样枝繁叶茂,但重卡、轻卡、大客、轻客、微客等商用车产品也比较齐全。经过整合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和南京依维柯销量稳步增长,此次又增添了自主品牌的轻客,商用车板块目前的状态,有如春天里的百花争艳。

  弥补商用车短板

据记者了解,上汽很少高姿态举办商用车方面的发布会,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上汽将以此拉开“十二五”商用车新一轮整合的序幕。

长期以来,商用车板块一直是上汽的心病。在“十一五”期间,上汽通过资本运作方式拥有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等子公司,加上上海申沃和上海汇众,上汽商用车板块的产品已覆盖重、中、轻型商用车。

但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不含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总销量为25.5万辆,仅占全部整车销量的7.11%,远远落后于其他大汽车集团。上汽的产品结构与一汽、东风等汽车集团相比,商用车成为明显的短板。虽然商用车车型较全,但整体表现并不如人意。

上海汇众的重卡模具及生产设备已卖给中国重汽,处于停产状态。上汽依维柯红岩2010年重卡销量刚刚突破3万辆,与中国重汽、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等重卡第一阵营企业的销量有较大差距,也存在被华菱、江淮等后起之秀赶超的可能。上海申沃一直没有进入客车第一阵营,在上海以外其他地区市场的表现乏善可陈。汇众轻客伊斯坦纳的市场表现更为乏力,每年只有约2000辆的销量。由于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板块有明显差距,上汽集团被视为“跛足向前”。

上汽副总裁、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十一五’期间,上汽通过收购、合资与兼并重组,已经拥有了完整的商用车产品链。‘十二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做强做大商用车,使其在‘十二五’期间为整个集团的既定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