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路上临时故障 汽车电路常见问题急救
河北新闻网
2011-03-02 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行车时汽车电路出现故障,往往需要采取一些临时性措施进行急救。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电路故障的急救方法。

    1、点火开关钥匙丢失或损坏

    下点火开关,用导线直接连接,或将开关两接柱用导线短接,来接通点火电路。

    2、分火头漏电和破损

    分火头漏电可将其弹簧片取下,垫上一块绝缘胶片或涂上熔化了的电瓶封胶,然后再装回弹簧片予以急救。分火头严重破损,可取一只分电器上的胶皮防尘套,并其上绑一只金属片,然后将其下端套在分电器凸轮轴上进行急救。

    3、分电器盖漏电或破损

    分电器盖插座间串电或插座向分电器外漏电,可将漏电或串电处刮净,并用微火进行哄烤。如无效,可在串电或漏电处砖孔使起绝缘。分电器盖严重受损,可用硬纸板和铁丝制作个代用分电器盖,并将其固定在分电器外客上进行急救。

    4、分电器触点弹簧折断

    分电器触点弹簧折断,可在活动触点臂与分电器盖之间塞上一只分电器插座上的胶皮防尘套来代替折断的弹簧。但应将低压线和活动触点臂直接相连,并注意不要把折断的弹簧搭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