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难防维修黑幕陷阱 售后维修存猫腻
河北新闻网
2011-03-10 16:42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对于有车一族,或多或少在修车过程中都会遇到种种不快遭遇,即使在正规的4S店,售后维修同样存在隐匿颇深的猫腻乃至黑幕。而有的消费者即使被宰、被骗,在维修工的甜言蜜语中,可能自己被蒙在鼓里还沾沾自喜。到底4S店的汽车维修保养过程中存在怎么样的猫腻和陷阱?

    现象一:

    以次充好骗顾客

    以副厂件充当正厂件,赚取其中高额差价是4S店售后服务中常见的伎俩。之前央视二套的节目曾用纪实专题片的手法,以相当之力度公开揭露了当今4S店修车宰客的一系列黑幕。

    提醒:通常配件生产厂为汽车生产企业配套加工的配件,汽车生产企业在出厂价的基础上加价30%给4S店,4S店再加价30%甚至更高卖给修车的车主。如果只是换换机油、三滤等一些易耗件的维护,自己对汽车又比较熟悉的话,可以去找一家正规维修店搞定。对于预防4S店副厂件充正厂件,在更换部件的时候,车主最好能在现场。特别是要注意检查那些配件的品牌以及防伪标贴。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以要求查看4S店的配件出库记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