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您能玩得转吗?细说电话投保的小门道
河北新闻网
2011-03-10 16:43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购买车险的渠道有哪些?现在最优惠、最便捷的方式是什么呢?如今,用电话买车险对于多数车主来说也不再陌生,这种比传统渠道便宜15%的直销模式,还有专门人员上门服务。然而,电话投保也并非走路散步那般容易,车主稍有不慎也会遇上麻烦。

    那么,对于投保电销车主而言,还会遇到哪些问题是马虎不得的呢?聪明的车险人又是如何玩转电话投保的呢?让我们帮车主支几个招吧。

    门道一:算好续保时间,别拆了东墙补西墙

    去年1月初,刘小姐购买了一辆帕萨特,投保了一年的电话车险。然而,今年初车险到期后,她却忘了续保。新年刚一过,刘小姐车子发生追尾,保险杠撞掉了,结果损失只能自己扛。刘小姐很懊悔,“我确实忘记了投保的日期了,所以错过了规定的续保期限。”

    目前,为了减少因“脱保”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平安电销坐席人员,将会提前45天通知客户续保金额、日期,方便客户提前办理续保手续。

    门道二:可别大意了,玩把荒唐的“黑色幽默”

    前些天,王女士的甲壳虫与其他车发生追尾。当她拿着单据去保险公司理赔时,工作人员说她的驾照没按时审验,这一情况在《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属于免赔范围,因此拒赔。

    目前,平安电话车险就推出了“两证提醒服务”,通过短信,提醒车主关注驾驶证和行驶证有效期限。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车主留下了准确的两证信息及联系方式,我们都会通过短信及人工客服电话提醒保户。”

    门道三:洋潮流,也要会讲中国故事

    自07年直销模式被平安电销广泛应用到车险领域以来,这种“洋风”让广大投保车主切实感受了车险投保的方便、快捷。但仍有不少车主心存顾虑:为什么保单要分两次送?保费交给配送人员“靠谱”吗?

    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解释到,电话车险“两次送单”的模式是国家规定的。第一次是预保单,而第二次才是正式的保单。平安的送单模式安全、可靠。我们不但具有顾问式的专业配送人员;而且配送范围广,是唯一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配送的车险公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