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油耗测定方法欠妥 各厂商进京质疑
河北新闻网
2011-03-13 08:15
来源:中国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张晓明
【字号

本站搜索

 

从3月1日起,根据国家交通部颁发的《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达不到油耗限值的车辆将不能够办理《道路运输证》,这意味着以运输为主要目的的货车,将成为一台废铁。

但是记者最近得到消息,这一办法的执行却遇到了困难,各大卡车厂商对这个办法的测试方法提出了异议,奔赴北京共同商讨解决方法。

记者采访了卡车行业的专家齐兵先生,齐兵先生告诉我们,交通部主导的这个办法,本意是好的,是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但是测试方法采用的是一刀切的定速油耗测试方法,对卡车来说是不够科学的。

简而言之,卡车因为用途不同,各种不同的卡车拥有不同的减速比,也就有不同的经济时速,发动机处在最合适的转速时,才能达到多出力少喝油的状态。如果按定速测试方法,有的车型就会运行在过高转速,从而耗油量大增。

举个具体的例子,矿区用的自卸卡车,通常后桥减速比达到6以上,经济时速在50公里左右,油耗也在合理的位置,如果把这种车拉到80KM/h,油耗就会非常高,超过规定的限制。

记者联系了国内某知名品牌的技术负责人,对方表示的确在和交通部进行沟通,不过结果还没有定下来。

卡车之家会继续关注报道相关消息,相信这件事情一定会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