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轻卡力压群雄 奏响轻型商用车热卖大戏
河北新闻网
2011-03-21 13:31
来源: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轻卡力压群雄 奏响轻型商用车热卖大戏从2010年我国汽车整体表现情况看,汽车行业处于强势增长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我国商用车產销436.76万辆和430.41万辆,同比增长28.2%和29.9%,在载货车行业中,轻卡销量异军突出,销量所占比例最大。2009年,“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实施,激发了广大农村地区以及小城镇市场的需求。轻卡以皮实耐用、承载力强、价格适中等特点,受到中短途物流及货物配送用户的欢迎,需求量猛增,成为轻卡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市场销量增长的同时,2010年轻卡市场还呈现出产品向高端发展的特征,中高端轻卡不断涌现。由于中高端轻卡利润相对较高,市场集中度也比较高,2010年众多轻卡企业瞄上了这座“金矿”,纷纷上马高端及中高端产品。面对激烈竞争,中高端轻卡代表品牌江铃价格大幅下调,继08年江铃国III轻卡降价、10年江铃顺达直降10000之后,江铃轻卡2011年再度重拳出击,旗下凯锐、凯运短轴系列直降7000,再次奠定了国内高端轻卡霸主的地位。

轻卡产品中高端化趋势加剧

两大原因使轻客、轻卡产品未来中高端化趋势加剧:第一,随着城乡道路的不断完善,轻卡的使用范围逐渐扩大,轻卡运输行业的价值逐步体现出来,用户选购产品时更加注重产品的承载能力和质量;第二,燃油税开征后,养路费取消,用户对车辆的经济性更加关注,采购时产品更倾向于综合考虑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高端轻卡相比普通的轻卡产品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的排放水平以及可靠性。在这些综合因素作用下,高端轻卡自然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2005年高端轻卡市场销量只有5万多辆,其市场份额只占整体轻卡市场的5%左右。2010年,已达到10多万辆,其市场份额可能占到整体轻卡市场的8-9%上下。这意味着,各轻卡企业在高端轻卡市场上会有更多地投入和动作。由此可见,这是个潜在的巨大市场,更是个有待进一步开拓市场与挖掘的矿藏。

以市场的延续性而言,有关专家指出,轻卡用户与时俱进地不断提升产品档次,成为当前国人建设更加充分完善的小康社会的现实需求。在此方面,江铃完备的轻卡谱系,无疑在用户中建立了独一无二的比较优势。

中国轻卡实现“可信赖的中国制造”

面对成本上涨、技术提升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压力,中国轻卡需要对国际资源进行整合,包括国际的资本、技术、人才、生产和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最终实现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任何产业在竞争环境巨变之时都会面临格局的调整。轻卡成本大幅上涨对于抗风险能力弱、利润储备少的企业将会是一场危机,而对于管理能力强,技术更新快,营销措施得力的企业而言,却有可能转化成机遇,高端轻卡传统霸主——江铃汽车或许就是最好的例子。

江铃通过与日本五十铃和美国福的合作中,结合中国国情的运用使得其成为一家质地非常优良的公司,无论是产品研发投入还是物流、制造、信息化方面的管理都步入了一个非常良性的发展。可见,只有综合竞争力加强了,才能抵御各种风险,甚至化风险为机遇。

无论是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是用户们得以信赖的高质量产品,都是建立在江铃发展战略和综合实力的基础之上。江铃轻卡产品品质的国际化,价格的主流化,营销的人性化,是江铃汽车竞逐轻卡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将推动江铃向全系列商用企业领军地位稳步升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