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价值” 中级车竞争返璞归真
河北新闻网
2011-04-05 17: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进入2011年,最为躁动的细分市场就要数中高级车了。老款产品纷纷增配升级,新款产品更是虎视眈眈,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激烈,价格战不可避免地提前打响。有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推进,一些表现不佳的中高级车产品将有被洗牌甚至退出市场的可能。而为了力保市场份额,“价值回归”将成为中高级车参与竞争的必然选择。

    中高级车仍是车市主力

    “今年以来,小排量车购置税、汽车下乡等政策的退出,将一些消费者的注意力从小排量经济型车逐渐转移到中高级车上来。”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微博)表示,“一般来说,中高级车是消费者换车的首选车型,但也早已是北上广等大城市汽车消费的重点车型,甚至是这些大城市消费者的第一辆车。今年这一形势将会持续。”

    同时,业内专家分析认为,2011年,北京治堵及其对国内其他大城市的示范效应,对中高级车市场来说,很可能是利好,“让此前两年被抑制的中高级车消费得以释放,而治堵让消费者的购车及用车成本提高,有可能刺激消费者一步到位从而选购好一点的车辆。”

    竞争让价格下探成为必然

    2011年,中高级车正面临着一波又一波的震动。一波来自换代高潮:大众系两大经典车型帕萨特与迈腾的换代产品在今年上、下半年先后上市;另一波来自增配不增价的车型的竞争:雅阁、天籁、雪铁龙C5、马自达睿翼等多款产品提前增配上市。同时,豪华车市场不断将入门级的产品伸向中高级车细分领域,比如去年登陆中国的奥迪A3及奔驰A系列车型,其售价也已跨入了20万-30万的价格区间,与传统意义上的中高级轿车形成跨界竞争之势。

    “在这种来自同级别和入门级豪华车的双重夹击下,中高级车的价格走低成为必然。今年,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