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系车不涨反降 广本日产齐降价
河北新闻网
2011-04-12 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昨日,日本本田公司恢复日本国内的狭山工厂和铃鹿制作汽车整车工厂的生产,至此本田所有在日本的零件和整车生产工厂陆续恢复生产。而在我国乘用车市场,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占到了五分之一左右,随着日本本土汽车制造厂纷纷因地震停产,日系车酝酿涨价的消息在市场传开,目前我国日系车销售究竟怎样?河北石家庄的日系车并未出现之前所传闻的涨价情况,广本、日产等反而出现了降价的情况。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侯方辉)受日本地震影响,日系车部分配件工厂全面停产,国产合资日系车的部分配件出现部分车型断货现象,但是石家庄并未出现之前所传的日系车涨价的情况,广本、日产等反而出现了大幅降价的现象。

    本田汽车恢复生产

    北京时间3月11号13时46分, 日本东北部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发生了里氏9.0级强烈地震。这是日本7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此次灾难不仅造成了人员及财产的损失,同时还导致了日本本土大部分汽车企业停产。

    地震发生以后,丰田汽车表示该企业在日本的全部工厂至少先停产三天,完成损失评估后再决定重启计划,而这些工厂占据丰田全球产能的45%。本田汽车在地震三天后实施停产,包括该企业的研发中心、整车制造厂和零部件制造厂。而日产汽车的五大工厂都停产,一度威胁到雷诺的盈利。此外,铃木、三菱、斯巴鲁、马自达都停止了日本国内所有工厂的生产。虽然日本大部分本土企业因为地震被迫停产,但在中国多家合资企业表示尚未受到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一些核心配件还需要从日本进口。如果日本车企不尽快恢复生产,将直接影响中国合资公司的生产。

    4月11日,本田汽车恰好在日本地震一个月以后,恢复所有在日本国内的零件和整车生产工厂的生产,复工率将约为原计划的50%。

    日本地震拉动日系车暴涨

    日本大地震过去一个月了,日本汽车厂商的减产引发消费者对日系车涨价的预期,这直接导致了原本持续低迷的日系车销量发生了一轮暴涨。

    由全国乘联会统计的3月份各大品牌的国内汽车销量(狭义乘用车)排行榜新鲜出炉,日系车的表现分外抢眼。

    东风日产3月销量环比增长105.89%,一汽丰田增长90.46%,长福马自达增长93.33%,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3月车市的平均涨幅。在销量榜冠亚军位置的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环比涨幅都没有超过30%。原本排行第四的韩国现代也因此下滑两个名次,排在东风日产和一汽丰田之后。

    去年3月,受丰田召回事件影响,日系车在华销售跌到冰点。这也导致去年不少日系车经销商积压了不少存货,大地震后的这波行情正好给了他们一个消化存货的机会。而且日系车以省油出名,不断上涨的油价也给这波行情添了一把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