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索纳塔石家庄热卖 2.0L排量竞争力强
河北新闻网
2011-04-22 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侯方辉)北京现代新索纳塔自4月8日上市以来,受到了石家庄消费者的关注,提车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但是,目前新索纳塔现车不足,订车周期大约半个月。

    “上市才10来天,现在新索纳塔的订单已有十几个了,但是因为目前店里只有低配版的车型,所以提车还需等待”北京现代石家庄骏通4S店的市场经理赵晓飞告诉记者,新索纳塔目前非常受欢迎,每天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但是由于目前现车不足,只有少部分有现车,大部分需预订,订金在3000元左右,订车周期大约为半个月。

    低价入市 与K5展开竞争

    K5早于新索纳塔上市,但作为韩系品牌向上冲击的第一枪,K5并未打响。3月10日上市后不久,网友对K5定价过高的质疑便蔓延开来。

    而根据在中国市场的定价原则,现代新车的价格要比起亚新车普遍高一阶层。K5的定价为15.98万至24.98万,而新索纳塔的定价则为16.69-24.99万元,并且全为手动挡。这样的价格,直接跟K5在此价格形成竞争。

    业内人士分析,新索纳塔的售价区间几乎与国内在售的上一代索纳塔车型重叠,这也意味着在售的SONATA•领翔的价格会下调2万元左右。

    2.0L排量竞争力强 同级别鲜有对手

    新索纳塔在2.0L上,除了使用相同动力配备的K5之外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福特蒙迪欧致胜主打的2.0T车型,价格主要在20万元以上,而2.0L车型动力较弱;别克新君威2.4L直喷发动机才是主打产品;而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主要是定位“高端”,主打的是1.8T和2.0T发动机,售价均在20万元以上。相比较而言,各家都不太“重视”的2.0L车型上,恰恰成了新索纳塔的机会。

    低版本配置少 性价比有待提高

    新索纳塔的高配车型配备的3片式全景天窗在同级车里绝对少有。但是,2.0L时尚版与领先版却没有配备天窗,2.0L尊贵版以上的车型均配备智能迎宾系统与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但是这些让厂商引以为傲的配置在最低配两个版本的车型却也没有配备。

    2.0L时尚版在侧气囊、ESP、倒车雷达、LED尾灯等常规安全配置方面同样是一片空白,使其在性价比上大打折扣。这使得前期宣称的新索纳塔全系配备双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防盗、胎压监测等配置的说法大打折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