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车市“五一”前未现火爆 总成交量同比下滑
河北新闻网
2011-04-28 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侯方辉)“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车市中传统意义上的4月销售高峰期即将过完,但是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4月的“火候”好像差了些,虽然表面上比2、3月份销量有所增加,但是和去年相比却差了不少。

    据了解,多数汽车品牌经销商对4月份的汽车销量不满意。有经销商在采访中表示,起初,对4月份的销量还是抱有希望的,但是结果却是让他们很失望,只有少数经销商对4月份的销量表示满意。

    上海大众石家庄石汇4S店的总经理单建民称,今年4月,该店的销量还可以,每天进店看车的客户最少都有十几批。上海大众的品牌毕竟已经深入人心,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4月17日上市的新帕萨特,本月一共到车6台,除一台展车外,其余5台现已全部卖出,新客户现在只能下订单,最早也要等到5月份才能提车。

    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合资品牌的经销商均对记者表示,今年4月份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多大变动。虽然之前的现代汽车因为大部分车型采用锦湖轮胎,对4月份的销量有些影响,但是因为新索纳塔的上市,使得客户关注度有很大提高,总体销量并没有下降。标致汽车因为中级车508的上市,吸引了不少客户关注,通过店内的团购活动,消化了不少库存,使得进车数量和销售数量保持了一个平衡,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等日系品牌经销商则表示,这个月的销量虽然比前三个月的销量都有所提升,但与去年同期的销售业绩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日本地震虽说对国内车市影响不大,但是一些车型还是出现了断货,特别是日系的进口车型,订车周期现在一直都不能确定。一汽丰田4月10日还出现了涨价的情况。

    江淮汽车、英伦汽车等一些国产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则表示,车市低迷时,本应是抢占市场的好机会,但由于年前的销售过度透支市场需求,加之国家一些优惠政策的取消,使得销量没有提上去。一些经销商称,差的时候,每天只能接待5-6组客户,好的时候也就接待15-20组客户,个别经销商甚至出现了销量低谷,而去年的这个时候,每天平均都会接待25-30组客户。同样作为国产品牌的比亚迪汽车,通过在石家庄地区做“汽车文化节”、大量的参加车展和经销商自己组织的社区、商超巡展,并在春节过后率先掀起降价潮,很是赚了一把。

    业内人士分析,油价上涨和有利于车市发展的国家优惠政策的取消,让一部分消费者搁置了购车计划。当然,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一些品牌车型将加大优惠促销宣传力度,部分消费者可能重启购车计划。

    此外,银行存款准备金利率的提高、政府对房市的打压以及股市的低迷等因素,也同样影响着车市。车市下一步将怎么走,还是消费者说了算。在车市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厂商和经销商就是品牌、服务、宣传等全方位的比拼和竞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