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
夏季使用汽车空调有异味不容小视
河北新闻网
2011-05-10 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嵩)五月,石家庄的绵绵细雨让有车一族感受到汽车的实用性,遮风挡雨不说,冷有暖风、热有空调。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空调的使用将会越来越频繁,当第一次打开空调时感觉到有异味时,您就要引起注意了。

    “长时间处在空调散发出的异味环境中,人就会感到头晕、恶心,甚至诱发呼吸道疾病。”石家庄现代盛文4S店服务经理表示,冬季行车使用的是暖风,由于空调制冷系统在长时间没有使用,在夏季使用空调就会产生有异味。

    这种异味是如何产生的呢?据石家庄宝和宝马4S店服务经理张殿国介绍,空调滤芯起着过滤车内空气的作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从空调进风口吸入大量灰尘、脏物,吸附在蒸发箱和空调系统内,滋生大量的细菌、霉菌、螨虫等,这些物质附着在汽车冷凝器上,不但影响空调制冷效果,还有害司机的身体健康。

    另外,张经理建议及时检查、清洗冷凝器和空调滤芯。

    空调的冷凝器是通过散热金属薄片将外界空气和管道内物质的热交换的装置。一般安装在车头和水箱一起,这样便于利用行驶中的气流加强热量的散发。在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冲洗车得冷凝器,以防散热叶片被杂物(昆虫、树叶等)堵塞影响散热效果。

    空调滤芯简称空滤,在平时保养是除了更换机油、机滤外,还要更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主要是作用是将对车内的空气经行过滤,空调滤芯使用一段时间后,尤其在较脏的环境中长期使用外循环,空调滤芯上有很多的灰尘、沙子以及虫子,受潮后会霉变并产生异味。这样车内有异味再所难免,入夏前清洁空调滤芯是必须的。

    据石家庄沃尔沃4S店市场部经理郝江涛介绍,本月该店的沃尔沃夏季专享服务——风趣活动,进场客户都可享受免费的空调系统检查及空调系统检查软件升级,凭直邮原件进厂客户,可获得沃尔沃原厂空调清洗工时全免的优惠,同时可免费享受空调系统检查软件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清洁空调滤芯其实很简单,不一定要去4S店,也可以自己动手。一般汽车的空调滤芯在副驾驶前得手套箱里,打开副驾驶前的手套箱,清除里面的杂物,然后用抵住手套箱的两边,往中间挤压,向外拉出后,就能发现里面的空调滤芯。在去除空调滤芯时同样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需要扣动两边的卡扣,将空调滤芯抽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