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
四款中高级热销车型 保养费用大调查
河北新闻网
2011-06-07 10:1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养用贴士]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在油价飞涨、物价上涨的今天,除了车型的品牌、价格,其保养费用已经成为买车一族决定是否出手的重要依据。随着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变得越来越理性,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中高级市场,产品的保养成本已成为各品牌“明争暗斗”的焦点。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真实的市场参考,针对目前热销的新君越、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四款中高级车型的保养成本,记者近日走访上海多家经销商,以买车后正常行驶一年、平均行驶里程2万公里所需的基础保养项目及费用为调查对象,对四款车型的售后保养实况一探究竟。

    新君越

    指导价:22.19万-32.29万

    总体评价:提供两次免费保养,综合成本较低

    图为新君越1年行驶2万公里基础保养费用明细表

    新君越的车主前两次保养都是免费的,厂家首保建议在行驶3000公里-5000公里之间时进行,之后每行驶5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508元,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为751元。按照一年2万公里保养四次、前两次保养免费计算,新君越第一年的基础保养费用约为1259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君越首次在中高级车市场引入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拥有强劲动力性能的同时,其保养费用与普通发动机差别不大。据上海通用汽车别克4S店的维修人员介绍,新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保养所使用的材料,包括机油及滤清器等,与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保养费用一样实惠。另外,它对油品也无特殊要求,普通的93号油就可以。

    可以看出,搭载SIDI智能直喷技术的新君越在第1年保养成本并不高,仅需1259元的基础保养费,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比较低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