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再为油价发愁 15款省油家用车型
河北新闻网
2011-06-28 0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兰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近期,油价再次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只是关注点不再是油价上涨,而是油价是否会下跌、油价定价权、成品油进口关税7月1日调整等三个方面。不过,有分析称,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国际油价在未来10年将继续高企,高油价的风险迫在眉睫。对于消费者而言,不论当前的油价是涨还是跌,总要考虑的长远一点,购买一款省油的家用车型,相信能让您在未来的日子不再为油价发愁。

    国际油价半月跌幅超10%

    由于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将动用6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国际油价遭遇重挫,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4.39美元,跌幅为4.60%。自4月7日国内成品油上调价格至今,纽约油价已从108.47美元跌至91.02美元,跌幅高达17.45%。

    国际原油价格23日暴跌,国内成品油降价呼声更烈。昨天来自多家社会监测机构的信息显示,国际油价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变化率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率仅在1%左右。这意味着国内油价短期内没有调整的可能

    民营加油站开始降价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各成品油协会获悉,自本月初以来,重庆成品油批发价较上月降低约300元/吨,一些民营加油站开始小幅降价促销。

    渝ACZ988车的车主刘先生是在25日晚发现成品油促销的。刘先生当晚去南岸区上新街加93号汽油,付款的时候发现,原本每升7.59元的售价降为7.49元,当天他加了45升,节约了4.5元。惊喜还不止于此,营业员告诉他,加油100元以上还可以得到一瓶矿泉水。

    成品油进口关税7月1日下调

    财政部24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

    大宗商品信息提供商易贸资讯认为,“此番下调的意图是希望国内以进口来弥补航空煤油的需求,并希望相关炼油企业在产品结构中多生产汽柴油,尤其是柴油。加之,7月是国内炼油厂传统的检修高峰,鼓励进口很可能是为了提前预警,并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油荒"。”

    解析

    专家指出,此次关税政策出台,可以看成是国家面对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现状而作出的积极响应。在国际、国内“双重利空”因素的作用下,成品油价格近期或有下行的可能。

    6月26日,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京举行,国际能源署(IEA)署长田中伸男表示,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之后下降,而高油价的风险迫在眉睫,国际油价今后10-20年将继续高企,2035年或涨到135美元/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