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出行 8款20万元内双区空调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07-04 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车型二: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售价:13.28~18.48万元

    车型特色:技术有一定优势,配备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带后座出风口

    速腾上市5年了,作为大众的主力A级车型,其口碑、市场价格、保有量以及销量都能证明它始终走对了市场路线。加上车型外部尺寸大气,其作为个人代步或家庭用车而言绝对是高端车型的合适选择之一。尽管其外表已经失去市场吸引力,但就大气平实来说,还是有不少人是喜欢的。

    大众的内饰就不说了,永远都是那般工业化的风格,谈不上让大多数人一见倾心,但普通家用问题不大,内饰做工也可以说得上细致,厚重的车门不仅让人对安全有底气,而且密封效果也不错,特别利于夏季隔绝高温以及保持冷气效果。和英朗GT一样,速腾也有大面积空调出风口,风量还是不错的,而且左右前A柱还布置有一个空调出风口,主要是对于两侧车窗起到除雾效果。

    尽管速腾的舒适配置并不是特别强悍,但该有的比如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还是可以在中高配的1.4TSI以及1.8TSI上找到,只可惜1.6L车型是没有的。给人的感受就是近14万元1.6L自动挡车型性价比并不高。

    速腾的空调效果还是可以的,如果不考虑1.6L车型动力老旧的话,也不用担心夏季满载后的车辆起步加速性能受到影响。速腾一副刚性十足的底盘,尽管针对国内进行了适应性调教,但和座椅一样,都比较硬朗,不是说不好,只是支撑性是足够了,但我们的乘坐舒适性还是稍微有些不足。

        

    1.8TSI排量有优势,动力也迅猛,不过性价比又不是太高。所以现在最热门的还是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最大扭矩从1750-3500rpm释放,转速平台宽广,即便没有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凭借大众口碑不错的5速手动变速箱,也可以让驾驭和油耗经济性有充分保障。要知道,涡轮增压没有达到启动转速,其实就相当于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启动后,其峰值功率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动力,而扭矩则和大多数市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

    安全配置方面速腾做得不错,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不过我们选择高端的话,还不能仅仅是安全到位,舒适也要有一定的侧重。比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这些动能齐全就是对消费者购买或使用最大的回应。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