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产能恢复或启动车市 石家庄5款降价日系车
河北新闻网
2011-07-06 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受益于日系车企从日本地震中的产能恢复,6月起车市有望一扫负增长的阴霾。随着日系厂商产能逐渐恢复,国内车市优惠幅度近期将增大。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表示,6月份其在华销量同比下降29.9%,至35,105辆;上半年其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2.3%,至271,369辆。

    从丰田中国获悉,6月份丰田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降幅收窄,仅较上年同期减少2.4%,至59500辆左右。而此前的两个月则出现大幅下降,其中4月销量为4.87万辆,同比去年下降23.5%,5月在华销量3.85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5%。今年1~6月份,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减少2.2%,至354400辆左右。

    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几乎没有受到日本地震影响。从日产中国获悉,该公司6月份汽车销量为10.8万辆,同比增长22.4%。

    饶达表示,随着日系产能下半年开始恢复,不仅日产车企的市场份额得到回升,合资车企的市场份额也会增长。

    下半年乘用车市场走势判断:

    从6月份第三周开始,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的产量开始进入快速恢复阶段。尽管二季度受地震影响,日系车企的批发销量惨淡,但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均没有下调在华合资企业的2011年的销量目标,二季度即将过去,这些日系车企的产品又趋于老化,要达成年初的销量目标,大规模促销是唯一可选的市场策略。从9月开始,乘用车行业将进入消费旺季,乘用车行业的集体促销,将驱动终端零售同比快速增长。

    业内人士预计,整车厂商的半年度总结会一般在7月份举行,届时出台促销方案的可能性非常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