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奇骏领衔 7月第一批环保目录解读
河北新闻网
2011-07-12 10:34
来源:网易汽车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7月环保部公布第一批环保目录,包括改款奇骏、智跑 新动力版、大众MULTIVAN、2012年牧马人、菲亚特500在内的多款车型已通过国家第IV阶段环保认证,不久将正式上市。

    近日,环保部公开了2011年7月第一批型式核准证书核对稿,从这批证书中不难看出,包括改款奇骏、智跑 新动力版、大众MULTIVAN、2012年牧马人、菲亚特500在内的多款车型已通过国家第IV阶段环保认证,这些新车将继续完成其它申报工作,并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废话少说,不妨一起了解一下这些即将进入车市的新车。

    1、车型编号:DFL6460 猜想车型:改款奇骏

    车型看点:外观小改、配置升级

    DFL6460为现款奇骏在用编号,而此次登榜目录的,很可能是去年于日本发布的中期改款车型。

    造型四四方方的日产奇骏走得硬派SUV路线,凭借这股粗犷俊朗的外观造型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更显阳刚之气。而中期改款的2011款日产奇骏也是如此,重新设计的镀铬中网与保险杠融为一体,粗壮的格栅与保险杠交叉成X造型,硬朗的线条也赋予了日产奇骏粗犷、不妥协的刚毅面孔。

    2011款日产X-Trail奇骏

    大灯的造型变化并不大,不仔细看很难找出区别。梯形灯罩中的圆形灯组不再往内侧收紧,改为向下延伸,与下方的圆形物等形成呼应。而经过美容后的灯罩变得更加晶莹透彻,这也是日系厂商惯用的设计手法。

    2011款日产X-Trail奇骏

    采用树杈形的铝合金轮毂造型更为动感,为相对中庸的侧面造型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尾部造型同样没有太大改变,尾灯造型仍然延续了长条形状,不过发光源改用LED灯带,不仅使用寿命更长、启动速度快,同时也给消费者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

    仪表盘布局与老款奇骏别无二致,不过改款型号对仪表灯细节为进行了重新设计。仪表盘换成了冷光光源,放大后的刻度容易辨识,而行车里程、油耗数据、车外温度以及下次保养里程都可以在液晶显示屏中找到。

    从环保目录的详细资料来看,新款奇骏依然搭配此前所用的2.0L、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0升MR20DE发动机拥有13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2.5升QR25D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以及扭矩分别为,170马力和230牛米,这些都与老款保持一致。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CVT变速箱。

    目前尚未有改款奇骏的上市信息,我们也不是100%确定目录所示车型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中期改款型号,不过可以预计的是,面对新RAV4、新一代CR-V的挑战,奇骏必定会有所改进措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