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RCZ登场 13款时尚小车炒热车市
河北新闻网
2011-09-02 10:14
来源:MSN汽车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今天晚上,进口车标致RCZ就会粉墨登场,这一入门级的小跑车正式上市,将会于中国的消费者见面。这一级别车型的竞争对手已经提前排兵布阵,等待新的竞争者入局,共同炒热这一细分市场。今天我们就推荐13款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供各位消费者选择。

    标致RCZ

    虽然RCZ拥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外观和参数一眼看出它与308之间的关系。了解标致品牌车型的网友朋友应该知道,RCZ的前身其实是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308RCZ Concept概念车。在笔者看来,RCZ更像是308CC的硬顶Coupe版车型,其之间的关系就像尚酷与EOS。

标致RCZ车身尺寸示意图

    车身尺寸方面,标致RCZ的长宽高分别为4287mm、2107mm(不含后视镜宽度1845mm)、1359mm,轴距为2612mm;与308CC的4440mm、1817mm、1426mm和2605mm相比,RCZ的主要变化在于车身更低且车身宽度略有增加。和大多数来自紧凑型平台的双门轿跑车一样,RCZ也是一款更适合两人同行的车型,即便是它采用了四座设计。后行李箱容积方面,标致RCZ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384L,略小于308CC关闭车顶后的403L。

 

左图:标致RCZ前后悬挂示意图 右图:标致RCZ车身钢结构示意图

    底盘设计上,标致RCZ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从字面上看,半独立悬挂确实与跑车的定位极不相称,但PSA集团不俗的底盘调校功底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它结构上的不足,较为低矮的车身也会帮助它提升稳定性和操控性。

    首推1.6T车型 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虽然德国市场上销售的标致RCZ有两款1.6T汽油版本和一款2.0T柴油版本共三款车型可选,但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却只有1.6T汽油版本一种可选。据太平洋汽车得到的消息显示,首批上市的RCZ配备的是低功率版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15kw/6000rpm、240Nm/14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这套1.6T加6AT的动力组合,相信国内消费者并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它也同时用在进口3008身上。除了6AT车型,RCZ还极有可能像308CC一样推出6速手动车型,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纵观国内30万元左右入门级跑车市场,大众尚酷1.4T和沃尔沃C30 2.0L是标致RCZ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大众尚酷1.4TSI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18kw/5800rpm、240Nm/1500~4500rpm,沃尔沃C30 2.0L车型为107kw/6000rpm、185Nm/4500rpm。在动力输出方面,RCZ 1.6T要优于C30 2.0L,略逊色于尚酷1.4T。

    配置水平符合市场定位 并未带来惊喜

    作为一款定位于入门级轿跑车市场的产品,标致RCZ在配置上并不会带给消费者太多惊喜,从目前到店的展车来分析,这款小车的配置水平仅仅是够用。

标致RCZ气囊示意图

    安全性配置方面,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ABS、EBD、ESP电子稳定程序、前后泊车雷达、带清洗功能的自动氙气大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235/45 R18马牌运动轮胎等配置,都会出现在配置单中,以求给驾乘者最大程度的安全保护。

标致RCZ中控台

    舒适性配置方面,标致RCZ可以提供自动空调、驾驶员座椅记忆、座椅加热、行车电动、多碟CD音响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真皮方向盘等配置,虽然算不上奢华,但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不是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