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SUV如何选 5款25万元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09:5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25万元的四驱SUV如何选?本期话题,我们先说说接近角、离去角与纵向通过角对车辆越野性能的影响,再向您推荐车型。

    选四驱SUV时我们看什么?

    上次我们聊到了轴距的问题,这回我们来聊聊SUV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对车辆的影响。

    接近角:接近角是指在汽车满载且静止时,汽车前端突出点向前轮所引切线与地面的夹角。这个夹角越大你前进时就能爬越大角度的坡(当然这是不考虑动力的前提下)。

    离去角:离去角是指汽车满载且静止时,自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上坡可不是车头上去了就完事的,车尾的离去角决定着我们后轮也行驶到坡上时车辆是否会托底。所以说,离去角一般大于接近角。

    纵向通过角:纵向通过角是指在汽车满载且静止时,在汽车侧视图上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体下部较低部位所形成的最小锐角 。在这里我们要多说两句才能解释清楚。纵向通过角实际上并不是决定你能跨过多高障碍物的参数,而是另个衡量你能爬(或下)多陡的坡的数值。在车辆处于坡顶时这个角度决定了你车辆的坡度极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离地间隙的情况下,轴距越短就越占便宜。这也是为什么技巧攀爬越野车会选择短轴距版车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