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SUV如何选 5款25万元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09:5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超级维特拉2011款 2.4 5MT JLX-EL 5门版

    官方价:26.2万元,市场行情:平均优惠3000元

    推荐理由:优秀的四驱系统加上动感的造型总让人想去郊外

    与同为铃木门下的吉姆尼相比超级维特拉更符合大众的口味,其更为偏向城市使用。虽然走城市SUV路线,但超级维特拉仍有很强的越野能力,比如带有低速四驱模式的中央差速锁、承载式车身内安装了梯形梁等。

    超级维特拉配备的中央差速器并非普通的开放式差速器,而是LSD限滑差速器,除了具备正常的前后轴之间的差速作用之外,还可以对前后轴之间的扭矩进行小幅度的分配,起到一定的限滑作用。

    超级维特拉的四驱系统提供了四个档位分别是N、4H 4H Lock、4H Lock。平日里我们使用的是4H挡,一旦遇到有一定难度的路面(例如:冰雪、沙石路面)时可以开启4H Lock挡位,这时中央差速器被锁止前后桥处于直接耦合状态,当4H Lock挡位仍然不能让我们克服眼前路面时,我们还有最后一招4L Lock挡,这时分动箱会啮合齿比更大的齿轮降低车速以获得更大的扭矩,一般用到这一挡位都是在陡坡或泥沼路面的情况下。最后,我们实在不能自己脱困了,就老老实实的放在N挡上等着其他车子拖我们出去吧。

    缺点:电子配置似乎不是铃木的强项

    尽管超级维特拉在四驱结果上是这几款车中最强的,但是这仅停留在理论上。由于没有机械式的差速锁更没有配置类似奇骏的电子差速系统,因此在面对交叉轴这类高难度的越野动作时超级维特拉只能老老实实的认输。

    小结:超级维特拉的越野配置在同级别里算是很强悍的了,如果在城市中使用只是平时开到野地里耍一下超级维特拉还是很值得选择的。但是我们看到超级维特拉并没有配备差速锁或者类似奇骏那样的电子辅助设施,这让超级维特拉在面对交叉轴这个项目时束手无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