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磨合两不误 新车巧度国庆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1-09-22 17:33:45  责任编辑:和晓宇

    随着“金九”的脚步,离国庆长假越来越近了,记者在石家庄各大4S店看到,为方便国庆假期出游而购车的顾客不在少数,很多新购车的车主更是早早的就做好了国庆自驾游的出行计划。针对这一现状,记者特意咨询了几位业内人士,为新购车一族提供最实用的有效信息。

    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处于“磨合期”的新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处的内摩擦阻力较高,磨合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驾驶方式是否合理。但对于新手来说,如何让新车随你一起度过这个快乐的假期?专家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

    1. 用油要规范,起步先预热

    新车使用的机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汽车启动后应原地升温,待水温达到起步温度后再起步。冷启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应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并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凉车时候也不要轰油门。

    2.速度需控制

    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快,时速最好控制在50至80公里。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3.挡位要勤换

    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应以低挡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各档位都要跑到,高速状态下可以适中力度持续、均匀的踩刹车踏板,直至降到低速。低挡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4.制动分离合

    处于磨合期间的车辆在制动的时候,要先踏下离合踏板,使齿轮啮合松开后再踩制动踏板,尽量避免紧急制动。这样可以减少对新车发动机、制动系统、底盘的冲击损伤。但是这种“先离后刹”的方法是不符合驾车规范的,它仅限于处于磨合时期的车辆。

    在度过磨合期后,从离合器的保养方面,我们还是应该“先刹后离”。不少的新手,在开车的初期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刹车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还为了换挡的方便,脚不离板。的确,对新手来说,这样开车可以把车开得更平稳些,但对离合器的磨损可不小。(张欣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