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6正式上市 4款竞争车型行情汇总
河北新闻网
2011-09-27 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2011年9月26日,比亚迪G6正式上市。比亚迪G6将竞争对手锁定在朗逸1.4T、科鲁兹1.6T、君威1.6T以及帕萨特1.8TSI身上,与其它对手相比,其顶配版车型除了搭载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外,DCT双离合变速器将是另一利器。

    此次上市的新车有2.0L和1.5TI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根据配置差异共有4款车型推出,售价区间为7.98-11.28万元。

    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 新车特点

    动力来源是比亚迪G6身上的最大亮点,其1.5升涡轮增压车型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从数据方面看,表现较为出色。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其动力及经济性表现很值得期待。另外,该车还装配了一款2.0L BYD483QB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186N·m/4000—4500rpm。

    其传动系统方面的区别,1.5TI尊贵型车尾部的“TI”是T(涡轮增压)和I(缸内直喷)的意思,而尊享车型多出来的“D”,则表示该车还装有一套六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DCT)。这套与大众T+D组合性质相同的动力传动系统,早在当年广州车展亮相时便已受到广泛关注。

    外观方面:比亚迪G6配备了可自动开启的熏黑大灯、LED尾灯;而轮毂尺寸均为16英寸。不仅如此,除了最低配1.5Ti豪华型外,其余车型均装有电动天窗,外后视镜也具备电动折叠功能。此外,外观颜色方面,G6拥有“金、银、红、黑、白”五种选择。

    尺寸方面:作为一款中级车型,比亚迪的车身尺寸为4860/1825/1463(mm),轴距为2745mm,通过其数据来看,其完全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的标准规格。实车看上去给人以非常大气、稳重之感,在它身上你可能找不到太多花哨的造型,亦或是夸张的棱角造型,但比亚迪G6却用其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自己成熟的整体形象。

    内饰方面:内饰设计上,比亚迪G6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样式,突出家用、商务皆宜的特性。作为一款中级车,设计师想尽可能体现出G6内部的豪华感,但车内采用木纹装饰后,质感并没有明显提升,反而会显得有些沉闷。

    空间方面:从上图可以清晰看到,身高1.74米的体验着坐在G6驾驶席上,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而除了2.0豪华版车型之外,其它三款车型的驾驶席一侧座椅均可进行八向电控调节,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三款车型的副驾驶座椅却均为手动调节模式。

    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体验着以放松的姿势坐在后排,同样宽敞的后排空间使得体验着头顶还有一拳剩余,而腿部前方则更是有两拳多自由活动空间。另外,在横向空间表现方面,G6也完全能够应付同时坐进去3名乘客,只是设计者没有为他留有头枕。

    ● 适合人群:

    从比亚迪G6那沉稳的设计风格以及宽敞实用的空间来看,该车主要将面对那些家庭用户,同时比亚迪G6还能为用户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以及良好的性价比。

    ● 总结:虽然比亚迪G6的外观造型并没有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它却选择了稳重、低调的方式亮相在世人面前;其宜家宜商的内饰设计风格,也许不同消费者会有着不同看法,但在安全及娱乐方面的配置却让我们毋庸置疑,G6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而其1.5TI车型和1.5TID车型所搭载的动力传动系统,具体性能表现在上市后也将会是一大看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