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看不保值 石家庄起亚K5降价2.5万元
河北新闻网
2011-09-30 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王嵩)国庆将至,石家庄东风悦达起亚K5上市不足7个月即降2.5万元,可谓是中看不保值的B级车。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K5的定价没问题,错就错在定的是去年的价格。

    国庆迎来现金优惠,经销商大促冲销量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即日起至10月31日,合众起亚购K5部分现车均可享受超低团购,每天推出1台特价车,最低优惠25000元,绝对震撼低价。”河北合众起亚4S店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起亚K5精品选装件同样畅享超低团购价,让客户想装就装。

    另外,K5的悬架系统稳定性、驾乘舒适性极强,配合VSM高速助力转向系统,几乎感觉不出侧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K5的方向盘指向精准,在转向超过90度启动时,还会在仪表盘的信息提示窗口中给予回正方向盘的提示,进一步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主打车型,官方把起亚K5的消费人群定位在了30岁左右的成功精英人士的商务车。不过无论从外形还是内饰设计,起亚K5都更加趋向于运动化、年轻化。

    K5上市不足7个月降2.5万元,老车主寒心

    今年,3月10日起亚K5在上海上市。K5共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7款车型,每款均有8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价格区间为15.98万-24.98万人民币。

    据了解,起亚K5是一款和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同平台开发的车型,长宽高为4845mm×1835mm×1455mm,轴距同为2795mm。K5配备2.0L ThetaⅡ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同时搭载起亚最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K5与国产中型轿车竞争有了一定优势。

    “车型很漂亮!买了刚刚有半年就降两万多,厂家怎么就经不住市场考验呢,几个月让我损失几万元,这么不保值,实在让我太寒心了。” 石家庄做茶叶生意的邵先生表示,任何品牌的车价只会降价不会涨,没出手的就再等等,现在是现金优惠,后面没准还加大礼包呢。

    韩系两款中级车K5、索八入市价都定高了

    15-25万的价格区间,起亚K5与第八代索纳塔,正是韩系车进攻中级车市场的主力军。想比较而言,中高端车的利润空间更大,汽车厂商都想进入B级车阵营,但是此价格区间的中级车竞争太激烈了。欧美合资品牌有上海大众帕萨特、别克君威与君越、福特蒙迪欧致胜等;日系的有睿翼,雅阁,凯美瑞、锐志等,这些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竞争激烈,不断掀起价格战。

    专家表示,韩系的这两款车品牌显然没有日系、欧美系名气大,以同等的价格进入中级车市很难打开销量。另外,在技术方面韩系车也没有太多的竞争优势,仅凭外型打市场,厚道者居上,中看不中用,降价也在情理之中。

    总体而言,截止目前今年的车市没有2010年好,据中国汽车协会的报告显示,2011年的汽车销量增速有所下滑。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K5的定价没问题,错就错在定的是去年的价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