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跑又省油 最受期待自主小排量增压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09:18
来源:易车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涡轮增压虽然算不上最新的技术,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大众、菲亚特等欧洲品牌的推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一种流行!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就在于,它能够弥补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相对较弱的缺点,对于小型车或紧凑型车而言动力足而不溢。另外就是它对车价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依然能保持性价比。这些都成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纷纷上马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原因。

    另外,关于省油,增压发动机省油是相对同等动力发动机而言的,而非同排量发动机。因为虽然汽缸容积相同,但增压发动机为了得到更浓的混合气体每次喷油量更多,所以油耗上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有所区别。能跑就不用说了,有了大众车系的铺垫,消费者对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已经有了较多了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