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归来 专家教你查车况做保养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1:16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资深服务顾问,7年售后服务工作经验。曾获得东风日产SA技能大赛优秀奖、三和金牛专营店“服务之星”等荣誉。

    车主困惑

    这个十一长假开车出去自驾游的朋友不少,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与家人朋友选择了游人相对较少的路线,一路上几乎都是高速和路面状况良好的国道。因为路上上下坡道比较多,而且经常遇到长距离的下坡路段,制动用得很频繁。在出发前,刘先生已经到4S店为爱车做了一次常规保养,那么长途旅行回来之后,还有没有必要再做一次检查保养呢?

    东风日产

    最新服务信息

    东风日产三和金牛专营店将进行“冬季服务月”活动。在2011年11、12月,凡车龄在一年以上的东风日产车系,可享受发动机、底盘、刹车的免费常规检查。同时,东风日产N-club会员正在招募中。凡加入N-club的会员,即可享受维修保养优惠打折以及积分奖励活动。

    →答疑解惑

    针对刘先生的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东风日产三和金牛专营店的资深客户服务代表郑伟。他回答记者:“假期自驾游归来,车主应该‘由外而内’地对车辆先进行一个初步的‘自检’,之后可以根据出游时车辆行驶过的不同路况来选择是否需要到专业4S店进行有针对性的养护。”

    由外而内之“外”:车身、轮胎、底盘

    长途旅行回来,车辆一定是“风尘仆仆”的样子,车主应该对车辆进行彻底清洁,这样可以更好地发现车身有无擦刮痕迹、被撞凹痕等,情况严重时就需要到4S店进行漆面修补。除了车身,在长途行驶过程中,车内也更容易积累灰尘和污垢,因此车内的清洁也是必不可少的。

    轮胎的检查比较简单,主要查看轮胎的纹路之间是否有镶嵌物,通过观察纹路的深度查看磨损情况,轮胎钢圈、气压是否正常。如果旅行途中经过碎石或者其他路况较差的路面,车主就要特别查看是否有异物扎进了轮胎,以免引起漏气。同时,最好到4S店进行一次四轮定位。

    如果旅行途中都是路况较好的路面,底盘问题则不用太担心。如果经过路况不佳,就有必要检测一下底盘是否被刮花。检测底盘可以到4S店交给专业人员打理,车主自检则可以查看停放时地面是否有油渍漏出等简单方法来判断。

    由外而内之“内”:空调、三液

    长途奔波,行驶途中灰尘容易沉积在空调滤网内,如果赶上潮湿天气,不及时清洁空调就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影响健康。旅行结束后再开车时,如果车主闻到空调异味,就有必要进行空调清洗消毒或者更换空调滤清器了。

    长途驾驶会消耗大量的机油、冷却液和制动液,车主可通过仪表盘的提示查看三液是否需要补充,及时给爱车“加油”,也是旅行归来后的一大功课。

    其他故障检测:异响、动力不足、车身发抖等

    长途驾驶中一般通过的路况比较复杂。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车辆出现异响、动力不足、车身发抖等现象,就有必要到专业4S店进行保养了。油品质量不佳、空气悬浮物较多,或零部件出现故障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上述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