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8上市 售价10.39-14.19万元
河北新闻网
2011-10-21 1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新车上市无不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东风标致308于上海正式上市,在注入新鲜动力的同时无疑又使得原本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车市硝烟又起。作为新车的标致308,配备的动力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价格自然不会优惠。不过标致307却在价格上近期有了较大幅的优惠,东风标致307官方降1.4万

    2011年10月20日,东风标致308于上海正式上市,本次上市车型分为1.6L和2.0L两种排量,按不同配置分为优尚型、风尚型以及尊尚型共7款车型,售价10.39-14.19万元。车身颜色方面,共配有5种颜色,涵盖了市场的主流需求:新波尔多红、莱茵灰、水晶银、碳晶黑、白色。

    车型定位:东风标致308是标致在上海的亚洲研发中心中国设计师参与设计的,加入了更多中国元素,结合标致家族化的设计,整车显得更加动感,东风标致308相比海外两厢版的308,本次亮相的三厢版308显然更多的考虑到中国的用车情况,使308更具市场竞争力。标致308定位在307与408之间,受众人群主要锁定在25-45岁之间的家庭用户。

    主要卖点:1、全新设计的外观动感时尚,车身尺寸相比307略大一些。2、相比于之前的标致车型,308内饰做工与用料有所提升。

    外观车身尺寸相比307三厢版有所增加

    国产标致308的车身尺寸为4558mm、1805mm、1505mm,轴距为2612mm。从前脸等多处边角设计来看,东风标致308的外观少了一分犀利,从而多了一些圆润。狮子车标直接安放在前保险杠上,而不是像307那样,设置了一块黑色LOGO区域。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标致308的新车外观介绍

    车身侧面的车窗下沿也带有镀铬装饰条,后视镜的设计与标致408非常相似,但侧转向灯并未设计在反光镜支架上,而是将灯体设计在后视镜外壳上。东风标致308配备了205/55 R16轮胎(2.0L车型),这样的配置使得这款车不会显得头重脚轻,在保证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同时,也不会影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内饰与海外版有差别,增行车显示屏

    内饰方面,国产308与海外版车型不同。新车与国产307相比,国产车型加入了行车信息显示屏,中控台整体布局与国产408有几分相似。主仪表板和副仪表板呈T字型,左右对称式设计和层次分明的主仪表板把各个功能块区分开。中控面板采用了镀铬装饰件与木饰条装饰效果;镀铬和高亮珠光漆为内饰增添了质感。军刀悬浮式内饰板设计也是308内饰细节上的一大特点。308座椅边缘采用明线缝纫,乘客接触部位则使用暗线缝纫,座椅的表面形状和体压分布能使乘客的肌肉处于最放松的状态。两翼翻起设计不仅提高了包裹性,还可为乘员实现足够的侧向支撑。

    在车内配置上,新车标配驾驶员座椅凹度调节、方向盘调节、手套箱(带空调)、CD机组合(带收音与MP3播放)、可变助力转向等。顶配车型拥有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高度调节、迎宾照明、电动天窗(低配版可选)、电子空调等。关于标致308的上市信息,请关注太平洋汽车网的后续报道。

    动力与307相同 相比欧版车型有缩水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308三厢版采用1.6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加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也与307、408、世嘉等神龙旗下紧凑型车完全相同。

    入门级1.6L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78kW/5750rpm、142N.m/4000rpm;高端2.0L车型为108kW/6000rpm、200N.m/4000rpm。油耗方面,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显示,308 1.6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手动挡7.3L、自动挡7.6L;2.0L车型为手动挡7.9L、自动挡8.2L。与欧洲市场销售的308相比,国产308三厢在动力系统方面的缩水非常明显,1.6T、1.6L VTi发动机和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未能出现。就动力系统的技术含量而言,国产308相比竞争对手毫无优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