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不叫座 25万区间值得购买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0:5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车型二:雪铁龙C5

    指导价:17.69-29.89万元

    市场优惠:1.7万元+装饰,置换享受6000元补贴等

    8月份销量:2517台

    今年前8个月总销量:22365台

    从新款C5的开发流程,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只可惜从上市到现在,雪铁龙C5的市场表现一直不理想,月销量总是难以突破3000台。

     东风雪铁龙C5

    雪铁龙C5卖得一般,原因与以上两款车不同。外形肯定不是雪铁龙C5的短板。事实上,新一代C5恰恰是雪铁龙车型设计思路的一次重大改变,不再像过去那样一味追求个性与创新,而是回归到主流的层面。从各个角度看雪铁龙C5,它都不应该划归到另类、个性或者难看的一类,相反主流而不失动感的外形,应该说是很符合当前B级车设计潮流的。

        东风雪铁龙C5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许多人放弃雪铁龙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空间。雪铁龙C5的尺寸很大,长宽高达到4805/1860/1458mm,轴距更是达到2815mm,人们对其空间的期望值,应该是与雅阁、新君越等车型相当的。但雪铁龙C5实际的内部空间,仅与一般的运动型B级车相似,后排腿部空间虽不局促,但也绝对达不到以上两款车型那样可以翘起腿的水平。很显然,这样的空间表现,是难以得到注重空间消费者认可的。与此同时,对于那些考虑紧凑型B级车的用户,雪铁龙C5配备的动力系统不够强劲,过大的尺寸又不够灵活等等,又让它显现不出足够的优势来。这种定位上的尴尬,最终影响了雪铁龙C5的市场表现。

    那么是不是就此认为雪铁龙C5就不值得考虑了呢?显然不是。作为雪铁龙新一代的B级车,C5的内在设计上,依然体现出了法系车固有的特点。例如C5在悬挂的设计和调校上就比较到位,很好的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如果你觉得德系车的悬挂不够舒服,日系车的悬挂又不够运动,C5的这个特点就很好的解决了问题。雪铁龙专门为国产C5推出的2.3L发动机性能的确一般,但这主要是针对运动型车爱好者而言。如果只是作为家用,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很不错的。2.3L的排量和126kW的功率虽然不出彩,但230N.m的扭矩很不错,优于大多数的2.4L发动机。2.3L发动机所搭配的变速器,也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的配备。虽说在诸多对手都已进步的情况下,这款变速器已无太多优势可言,但至少不会落伍。

    东风雪铁龙C5

    当然,最终让我们认为雪铁龙C5值得推荐的,还是在于配备和价格。例如2011款C5,全系标配了ESP、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和双区自动空调,这使得它17.69万元的起步价并不算噱头。拥有侧气囊、侧气帘、真皮电动座椅、蓝牙、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的主流车款尊驭型,价格也只有20万出头。如果再结合目前很多地方实际上已经超过2万元的优惠幅度,性价比同样也是相当突出的。

    小结:

    雪铁龙C5有着不错的外形设计和兼顾舒适与运动的底盘,从而形成了自己固有的卖点。虽然在空间、动力、技术等方面表现平平,但配置比较丰富,定价也比较合理,再结合由于“卖不好”而带来的大幅优惠,它其实不失为一款颇值得考虑的B级车。尤其是如果你比较注重驾乘质感而非极限加速力,空间只是为了应对日常家用而并不追求奢侈的后排空间,而且喜欢法系车的一些固有特点,雪铁龙C5可能就很适合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