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将至 车市冰火两重天
河北新闻网
2011-11-03 11:26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11月以来,记者在走访石家庄车市时发现,销售情况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合资品牌好于自主品牌,德系车好于日系车,中高端车好于低端车。部分经销商表示,入冬后,车市将好于前三季度,希望能以此提振今年车市低迷的局面。

    在长安铃木4S店,整个展厅冷冷清清的,几个销售人员只能相互进行着交流,不时的喝上些热水,以缓解环境所带来的寒意。“11月这才刚开始,但这两日的进店率每天连10组都达不到。”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经销商和厂家正在制定本月的销售政策,希望通过降价促销的形式,引来更多的消费者。

    合资品牌的4S店内相对热闹些,德系车的旺销形式更为凸显。在长安福特4S店,几个销售人员都在紧张有序的接待着到店看车的顾客,正在看车的张先生说,“我的车就是在这儿买的,今天来做保养,顺便给爱人选选车。平时我工作忙,接送孩子的事儿都是爱人来做,冬天开辆车的话,娘俩都不受罪,我也放心些。”售后服务部经理于长波表示,进入冬季以来,很多老客户都会到店进行车辆的检修保养,同时也会带自己的亲戚朋友前来看车。市场部经理武珉说,进入11月以来,旺销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部分热销车型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现在是旺季了,对于我们福特的几家4S店来说,就是谁有车谁就赚钱。”

    在广汽本田恒大4S店,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前来看车的客户络绎不绝,登记册上已经写满了一页。市场部经理沈艳增表示,虽然现在看上去销售情况应该不错,但有许多消费者还是倾向于购买德系车,“现在还是打的降价促销牌,部分以前的热销车型现在降价幅度达到1-2万。不过还好,销售数量在逐渐看涨。”

    中高端车市的情况比较稳定。在惠通路虎4S店,销售经理表示,看车订车的客户一直比较稳定,整体数量也在不断增长。“高端车的客户群体是相对稳定的,不会受经济环境或气候的影响太多。”联润奥迪展厅经理说,临近春节,有几个单位前来谈公务车的事项,“这属于大宗采购,一个订单就有不小的数量。淡旺季区分真的不大。”

    对于冬季的销售,汽车经销商大多充满信心。“每年的10月至来年的2月,是车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今年汽车市场虽然整体低迷,但把握好第四季度,相信还是会有一个不错的业绩的。”(张欣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