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舒适又能越野 4款热门城市SUV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1-04 14:16
来源: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越野车是很多城市人梦寐以求的座驾,它代表了一种向往自由,冲破束缚的精神追求。不过那只是梦想的一小部分,我们最终还要回归平凡的城市生活,所以对舒适性的追求决不可缺,所以这个时候城市SUV诞生了。它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又能偶尔带你出去撒撒野,恰恰是那些渴望探险又不想脱离舒适性以及实用性的朋友们最好的选择,今天要介绍的正是这样的车型。

    指南者:23.59万-27.89万

    Freedom-Drive自适应四驱系统配备了手动中央电子限滑差速器,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很强

    古老的Jeep品牌在越野界里属于比较经典的角色,指南者有了这样的底子自然也会是一款出色的SUV。为了满足我们的越野需求,Jeep为指南者配备了Freedom-Drive自适应四驱系统,这是JEEP品牌针对城市路况而开发的。

    2011款指南者

    正常驾驶时系统会主动将动力输出到前轮,为的是提高燃油经济性。一旦遇到复杂路况或是天气,当电脑判断出有轮胎出现打滑的情况,四驱系统可以将驱动力恒定的以50:50平均的分配给前后轮,来帮助车辆获得更好的通过能力。

    在2011款指南者上还保留了手动中央电子限滑差速器,当某个车轮出现空转现象时,扳动换挡杆侧面的“4WD LOCK”开关,车辆可以针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干预,将动力转移到抓地力较大的车轮上,提高了车辆陷坑时的脱困能力。相信有了这样的能力,我们外出郊游时面对的沟沟坎坎都不是什么问题。

    动力方面,新款指南者依旧采用老款的2.4L D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从2007年一直延续到现在,最大功率125kw/6000rpm,峰值扭矩220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CVT无级变速器,也为燃油经济性做了很大的贡献。

    指南者的舒适性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后排座椅,和之前我们体验的绝大部分车型不同的是它非常柔软,类似于沙发的感觉,因此坐起来相当的舒适。座椅侧面还配备了一个拉手设计,可以调节座椅的靠背,长途旅行中调节这里之后可以休息。前排座椅支撑性要好一些,并且副驾驶的座椅还可以向前完全放平,后排乘客可以通过放平前排座椅来伸展腿部,彻底的舒展一下腿脚。

    不过当你真正摸到新车的时候,会发现老款车型不拘小节的特点彻底消失了。门板材料包括门把手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细节上的处理要比老款更细致一些,在储物盒的底部大多加上了软垫来防滑和减少碰撞发出的噪音。内部最大的改变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新方向盘在造型上更接近于跑车风格,至少视觉上已经开始运动了。方向盘左右两边都安排了多功能按键,方便日常生活中的操作。

    点评:

    指南者在越野性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是很突出的,而且Jeep还将指南者打造成一款时尚的SUV,这也是因为消费者对时尚城市SUV的需求量比较大。试想用20万出头的价格购买一辆功能全备的车型,并且和大切诺基有几分形似,何乐而不为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