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换代 丰田新凯美瑞和它的对手们
河北新闻网
2011-11-16 11:15
来源: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许伟荷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临近岁末,第七代凯瑞日前终于在万众瞩目中于上海发布,随即引爆了本已硝烟四起的中国车市。我们熟悉凯美瑞把,一方面是因为它常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它真的太久没有换代了。

  终于在11月8日,凯美瑞迎来了它第七代车型,并且一口气发布了三个系列,分别为凯美瑞(标准版)、凯美瑞-骏瑞(运动版)和凯美瑞·尊瑞(混动版)。接下来,让我们根据从发布会现场带来的照片来看看新凯美瑞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吧。

如果对第六代凯美瑞稍有印象的人,都会明显感觉到新款车型外观的明显改变。虽然造型布局没有太多变化,但整车风格以及轮廓的表达手法都与前款有着大相径庭的改变。

第七代凯美瑞普通版

新凯美瑞的前脸相比于前款车型显得更为锋利和尖锐,大灯、进气格栅以及包围的轮廓都采用了较为张扬的折线来作为最直接的修饰手法。曾经以商务用车之名走俏的凯美瑞很好的顺应了时代之需,通过刚劲有力的造型来展现属于自己的运动风格。

更为锋利和尖锐的前脸造型

来到侧面,新一代凯美瑞的整体车身看上去更为紧凑。虽然轴距以及长度都没有发生尺寸上的改变,但轮廓更为犀利的修饰很好的改变了车身整体的感觉。

新一代凯美瑞的侧面车身看上去更为紧凑

车身尾部的变化,相较于前款车型也较为明显。位于尾部正中的镀铬装饰条明显加宽,两侧的尾灯反而多了一分圆润的修饰。不过,配合上平直丰满的尾部包围,带给我们的依然是更加运动的感觉。

车身尾部的变化也较为明显

首先是运动版-凯美瑞·骏瑞,首先笔者认为,普通版的车头造型已经极具运动氛围了,但凯美瑞·骏瑞带给人的则是一种更为激进的描绘手法。车头的X造型更具棱角,看上去十分类似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式”设计。车灯的下角轮廓明显下凹,极具力量感的造型可以让你即便不记得名字也能认清它运动版的身份。

蓝色“牛头标”尤为醒目

相比而言凯美瑞·尊瑞就更好辨识了,其中网造型和另外两款有着明显的区别,进气格栅并没有用采用整体镀铬横幅,而是在下半部分采用了更显质感的黑色格栅与其相搭配,并且镀铬部分的修饰手法也与其它两款有所不同。但最容易分辨其身份的则是中间那闪着幽幽蓝光的丰田标志。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HYBRID”标识,也同样是混动版标志性的字样。

动力方面,新凯美瑞一共具有3种动力总成,包括两个汽油机和一款混动系统。其中2.0发动机为1AZ-FE改进型,具有VVT-i技术,最大功率输出普通版为109kW,运动版为110kW,峰值扭矩两者均为190Nm。2.0发动机的输出比老款147马力略有提升。传动系统相配备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运动版车型带换挡拨片。

2.0L发动机 2.5L发动机

2.5L发动机替代了老款2.4L发动机,具有双VVT-i和ACIS谐波增压进气系统,最大功率输出135kW,峰值扭矩235Nm,传动系统配备了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器,具备S挡,运动版还带有换挡拨片。从参数看,高配车型的动力系统比老款2.4L+5AT有所升级。而混动版目前没有更多信息,了解到的是采用2.5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进行驱动。

截止笔者发稿时,厂家并没有公布混动版的相关动力参数。

本页小结:今年的中级车市场本来就已战火纷飞,新帕萨特新迈腾的高调上市,再加上例如标致508和韩系黑马起亚K5等的强劲出击,以及众多未换代的重磅车型那坚不可摧的销量。新凯美瑞的上市之路并不是一片光明,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最有可能成为新凯美瑞对手的都有哪些车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