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乐趣不减! 五款两驱跨界-进口车导购
河北新闻网
2011-11-30 15:10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原装进口的SUV凭借着高大威猛的外形、敞亮的空间、宽广的视野和强大的心理安全感等优势,吸引大量的消费群体,所以国内不断上演着SUV车型的加价传奇。而SUV通常采用的四轮驱动方式,让SUV车型的售价和耗油量以及保养成本也让消费者纠结不少。今天我们介绍五款采用了前轮驱动、品质出众、款型靓丽的原装进口跨界车型,运动性能不减:标致3008,宝马X1、MINI COUNTRYMAN,三菱劲炫和马自达CX-7。

    车型一:标致3008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26.68万

  3008是标致在国内推出的第一辆SUV车型,3008目前全系不提供四轮驱动的版本,这也让消费者在选择购买3008时会减少很多的纠结。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让这辆体重不到1.5吨的SUV拥有了不高的油耗,同时也免去了四驱系统的保养费用,所以3008的持有成本和轿车相比并不高。

  3008采用了这个价位SUV车型里不多见的增压发动机,1600CC的肺活量可以输出156匹马力和240牛米的动力,在6速自动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之下,3008拥有了9.5秒的0-100加速成绩,这样的动力性能在二十几万的SUV里很是强劲。虽然只能加注97号汽油,但是15000公里的保养间隔会让消费者节省很多的费用和时间。

  3008的正面形象非常抢眼,硕大的进气格栅里镶嵌着镀铬装饰条,圆形的雾灯镶嵌在大尺寸的深色进气格栅里,再加上有些凶狠的三角形的头灯,3008在气场上不亚于那些四轮驱动的SUV。饱满而流畅的轮廓让3008的侧面视觉效果非常圆润。3008的尾部形象很有些旅行车的味道,两个异型的红色尾灯组让3008的背影中多了几分凶悍。虽然3008不提供四轮驱动的版本,但是形象设计的出色发挥让3008的气场依然强悍!

  26.68万元的身价让3008并没有高高在上的距离感,侧气囊、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泊车辅助和自动头灯让3008的防护性能很是完善,而抬头显示仪的出现则是同价位车型里罕见的装备,这也进一步提升了3008的行驶安全性。二十几万的SUV里能提供全景天窗的车型并不多,而3008不仅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还提供了后排侧遮阳帘、蓝牙、六喇叭单碟CD音响、真皮加热座椅以及真皮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舒适性配置,考虑到原装进口的身份,这样丰富的配置让3008很是超值。

  3008澎湃的动力储备会让消费者体验到足够多的驾驶乐趣,而前置前驱的动力系统除了节省很多的保养费用之外,也能将省下的制造成本用于增加更多的舒适和安全配置。如果噪音能稍稍降低一些的话,城市道路使用前驱的3008将会是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买SUV的人可能一般都比较自认“懂车”吧,所以也比较爱讲驾驶乐趣。对于一款普通家用车,驾驶乐趣更多来自哪里呢?不是动力,而是车的整体刚性,因为出色的刚性是悬挂系统能够以最佳性能运作的根本。标致3008的独特结构、激光焊接、高强度钢的使用,确保了其与308SW几乎一致的整体刚性,这对于体态相对更大的3008而言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它毕竟是一款普通家用车,漂亮、经济、实用才是最重要的。3008最最令人欣赏的,是它充满智慧的行李舱设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