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奔驰GLK300正式下线 明年初正式上市
河北新闻网
2011-12-04 11:22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12月2日,国产奔驰GLK在北京奔驰工厂正式下线,此次先期国产的车型将只有GLK300型,共有三种配置车型,分别为GLK300 Dynamic(动感型)、GLK300 Style(时尚型)、GLK300 Luxury(豪华型)。新车搭载3.0升V6发动机,配备7速自动变速器。从最新公布的参数表来看,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0kW,比进口版GLK300多10kW,而最大扭矩仍为300Nm。总体来看,国产GLK300将与进口版GLK300型只有细微的差别。新车将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国产奔驰GLK参数表】

    外观方面,国产后的奔驰GLK的外观和进口版本相比并未作太大调整,大灯、中网、条状LED雾灯等等,都与2011款的进口GLK完全相同。国产版GLK级是2010款奔驰GLK,最近被曝光的中期改款并没有在这次的国产中得以同步。虽然我们看到申报图中的车辆前格栅是三幅条式,与市场上的两辐条式不同,但这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国产的新设计,而是GLK350 4MATIC的一个选装格栅。

    从侧面的车窗尺寸和设计来看,车辆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未发生变化。进口版本在设计上的优缺点,都将会在国产版本上继承下来,而国产版本的主要优势则在于它的价格将有所下探。

    动力方面,国产奔驰GLK将搭载一款3.0L发动机,通过申报图的尾部照片,我们可以看出申报的是GLK 300 4MATIC,即3.0L自动挡带四驱控制系统。这一动力系统与目前进口奔驰完全相同。变速器方面,配备7档自动变速箱。它就是目前国产奔驰上都在使用的3.0L发动机。后期将会引进奔驰C级上的1.8T发动机,以降低GLK的售价。

【之前国产GLK的申报信息】

    预计售价:就目前国内的豪华SUV市场而言,与奔驰GLK形成威胁的也只有国产奥迪Q5了。其他车型比如汉兰达、即将上市的日产楼兰等,都要比这两款车型要低一个档次。因此,预计GLK的售价将会紧随奥迪Q5而定,38-40万元左右的起价会比进口版本低5-8万元左右。

    总得来说,GLK的国产可以明显提升其竞争力。作为一款城市SUV,GLK的国产销量车型,可能会决定未来几年奔驰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走向。毕竟,当下的中国车市SUV车型永远是一个火热的话题。不过,一旦出现国产GLK热卖的情况,其也很可能出现产能不足的问题。由于会和E级、C级混线共用喷涂车间,如何处理好未来的产能分配,是一个值得奔驰思考的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