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6上市 TID技术受热捧
河北新闻网
2011-12-06 09:18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26日,搭载“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的比亚迪首款旗舰轿车G6在湖南正式上市,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成长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悉,比亚迪G6在湖南上市后,市场反响强烈,终端订单量更是不断攀升。比亚迪G6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7000台,再次刷新了G6的成交量, 成绩喜人,这其中,很多人都是冲着比亚迪G6搭载的TID技术慕名而来的……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不少品牌开始投入大量精力到动力技术研发之中,车市俨然进入T时代。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战场上,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但大多进展缓慢或无所成就,比亚迪作为其中的佼佼者,率先打破了动力技术瓶颈。在比亚迪G6的尾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TID”的字样,T代表的是涡轮增压技术、I代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D代表的是DCT双离合技术,可以看出,比亚迪正以一种必胜的姿态勇闯T时代,从中不难看出其坚定的信心与决心。

    耗时五年 展现美学

    比亚迪G6是一款由两千多名工程师,历时五年的时间,结合比亚迪最尖端的技术和理念打造的B级车型,同时也是比亚迪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发轫之作。因此比亚迪在打造G6外形的时候,更多地考虑到了中国人的美学感观,突出的是一种时尚、优雅以及点缀其中的犀利感。在整体工艺、外观、电子配置以及乘坐的安全性、舒适性、整车的操控性和密封性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体现了比亚迪汽车的最高制造水准,同时也是比亚迪公司IT、汽车两大产业群技术优势的集中体现。特别是在动力性方面,比亚迪汽车把其目前最王牌的1.5TI缸内直喷发动机应用到了这款车上,同时还搭配了DCT双离合变速器,使这款车在动力性能上与世界同步。

    带T登场 引领未来

    从目前的市场动向来看,带T和带DCT的车型非常有市场前景。1.4T、1.5T发动机是一个技术趋势,它们排量小、动力强、油耗省,达到了“小容量大功率”的效果,这样的产品具有独特的优势,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从最近发布的《第七批节能车目录》中可以看出这种技术导向十分明显,A级以上车型发动机主要是1.4T这类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变速箱结构则完全导向油耗更低的DCT变速箱,因此偏重于CVT变速箱的日系车几乎在这批目录中被“剃了光头”。这也为比亚迪G6未来的市场铺平了很多道路。

    从数据上显示:比亚迪G6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动力相等或高于市面上主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这款1.5TI发动机0-100公里的加速度成绩低于10秒,是自主品牌首个非改装而进入“10秒俱乐部”的车型。即使相对于大众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6Kw和最大扭矩220Nm而言,比亚迪1.5TI发动机在账面动力上的优势也十分明显。

    五大技术 勇闯T时代

    据比亚迪技术人员介绍,比亚迪G6 搭载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是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五大技术的完美结合,这几点在业内都是领先技术。

    比亚迪所采用的缸内直喷技术将缸内直喷供油系统直接设置在燃烧室,不仅避免了在输送过程中的浪费,更能使整个过程更加及时、精准,可以降低20%油耗;配合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更精确地分配气门开启时间,有效提高发动机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输出其最大的扭矩和功率,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同时,使用铝缸体发动机能减轻20%左右的重量,而汽车的自身重量每减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质量轻、油耗低、散热快、寿命长、环保等优点在这款发动机上得以体现。正是这五大优势技术,在保证了澎湃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做到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的进一步优化,真正做到了“以小搏大”。

    六挡手自一体DCT变速器也是比亚迪G6的另一大技术突破。这套能与合资品牌叫板的DCT双离合变速器,由两组齿轮组分别控制单数档和双数档,控制模块会根据车速和油门踏板等对驾驭者的换档意图做出判断,预见性的把下一档位齿轮组进行预连接,两组离合器的共同协作可以让换挡间隙降为零,换挡速度更快,动作更顺畅,动力的传递也更高效,绵密的速比带来的是无比平稳顺畅的驾乘感受。

    品质做到国际标准,价格适应中国国情,显然比亚迪G6做到了。以12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轻松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的B级车,这种性价比对于B级车市场来说杀伤力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比亚迪攀上了一个自主品牌的技术巅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