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动未来E享人生 比亚迪G6亮点全解析
河北新闻网
2011-12-08 15:55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9月2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比亚迪G6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并搭载TI+DC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黄金动力组合在湖南长沙正式拉开了全国首站上市的帷幕。据悉,作为比亚迪迄今为止最高端的旗舰车型,该车定位“T动力智能新典范”,集合了比亚迪最优、最前沿的造车经验及技术,市场表现被寄予厚望。比亚迪希望这款新车能够使其品牌以崭新的姿态征战市场,拉升其品牌价值。而从该车型定位、配置上分析,其近乎苛刻的品质管控、出色的动力技术、高端的电子智能配置以及大气尊贵的外观或将使G6短期内迅速打响知名度,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TID技术 彰显动力技术实力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而欲“得中级车”,动力总成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比亚迪G6此次搭载“1.5TI+DCT”的动力组合面市,足可见其准备之充分。该黄金动力技术荣获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最佳发动机大奖,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只有德国大众拥有此动力组合技术,并一直将其作为竞争对手不可逾越的鸿沟。此次比亚迪G6 TID车型的上市,彻底打破合资品牌的动力神话,不仅意味着比亚迪在汽车技术方面质的突破,更标志着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方面将与世界同步。

    据悉,此次比亚迪G6 搭载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是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五大技术的完美结合。采用涡轮增压,使得燃烧更充分,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缸内直喷,使燃油燃烧更加充分,油耗比之普通发动机降低20%。从现场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G6 1.5TI发动机额定功率113 kW /5200 rpm, 最大扭矩240 Nm /1750-3500 rpm,让您轻松实现1.5L排量的低油耗,甚至体验到同级2.4L车型的充沛动力,让每段旅程,都能畅享淋漓“劲”致的快意 。

    与此同时,比亚迪G6搭载的DCT双离合变速器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向优点。DCT双离合变速器中有两组齿轮组,分别控制单数档和双数档,控制模块会根据车速和油门踏板等对驾驭者的换档意图做出判断,预见性的把下一档位齿轮组进行预连接,所以大大缩短了换档时间,具有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动力无损耗等优点。可以说,该技术的使用既保证了车辆动力的强劲,又给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甚至可以带来运动车型所特有的驾驶快感。

(1.5TI发动机技术)

(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电子配置 实现E享人生

   “T动未来·E享人生”,是比亚迪为G6赋予的广告语,前者说的是其T动力技术,而后者讲的则是其众多E配置——配置电子化。依托IT产业的雄厚技术,比亚迪一直将配置电子化作为研究的一大方向,在其近期推出的车型如S6等在智能配置上都大放异彩,而在比亚迪G6上,依然可以看到众多智能化配置的身影,其中尤以BAW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为亮点。

    “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是一套基于驾驶员生理图像反应的智能系统,利用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出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如若判断得出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将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提示报警。

   “TPMS胎压监测系统”是一套能够及时反馈轮胎压力和温度的智能系统,它能够对轮胎故障及时报警,避免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相比通过四轮转速差别间接判断胎压情况的监测系统,比亚迪G6选择的是更为精准的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安装在轮胎上的传感器来测量胎压和温度,并利用无线发射器反馈到中央接收器,通过仪表盘信息反馈给车主,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会及时报警提醒车主。该系统性能更稳定,精确度更高,灵敏度更强。

(TPMS胎压监测系统)

    keyless无钥匙系统对于我们并不陌生,它一直是比亚迪G系车型的一大亮点,比亚迪G6将其延续下来并不奇怪。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可以实现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等人性化功能,并增加了智能滚码加密防盗系统和智能发动机防盗系统,令整车防盗抢性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

    除此之外,在比亚迪G6上还拥有右前轮盲区显示、车载蓝牙、三色显距倒车影像等多项高端电子智能配置,这些配置此前在合资车型中也只出现在25万以上的价位。

(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

(三色显距倒车影像)

    品质保证 凸显高端气息

    对以品牌消费为主导的中高级车来说,品牌力才是影响其消费的最关键因素,而品牌力的塑造并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力才能最终赢得市场的认可。因此,作为比亚迪旗舰车型,比亚迪G6在各个方面对自己提出了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

    工艺方面,为了达到与合资车同等品质,比亚迪G6所用模具来自闻名全球的日本荻原模具厂。荻原模具厂向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欧美等汽车厂商供应模具,比亚迪G6此次采用该模具供应厂家,使其在制造精度上更加向世界顶级水平靠近,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车型缝隙等都达到了不输于合资车的高水准。

    在和顶级豪车品牌戴姆勒•奔驰公司合作的过程中,比亚迪也提升了自身产品的设计理念。比亚迪G6采用了与奔驰、宝马同级别的中高级车主流悬挂系统——前双横臂+后五连杆,机械结构上的优势让车身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变得更为优越,比亚迪为G6所倾注的心力可见一斑。

    同时,在噪音控制方面,比亚迪G6甚至采用豪车的技术标准来执行。排气管双节消音、厚达25mm的7层底盘隔音棉、26个车内注塑隔音板、软性内饰吸音材料将车内噪音减至最低,同时配有4个膨胀胶条,在过高温烘烤时会发泡,形成空腔阻断,阻隔声音传播,使驾乘更加舒适。

    在安全方面,比亚迪G6采用了欧洲高端B级车流行的安全笼式结构以及3H高钢性车身,应用法格尔全数控冲压,这种车身结构具有非常强的吸能作用,发生碰撞事故后,撞击力会被笼式车身结构吸收,大大减少乘客舱受到的破坏。比亚迪G6展现出的强大产品力和高品质,不得不让人对它刮目相看。

    比亚迪G6用高端技术作为进军车市的敲门砖,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魄力,更需要扎扎实实的技术研发和积累。这款定位“T动力智能新典范”的比亚迪旗舰车型,在外观、动力、配置、安全、操控等方面都达到了合资中高级车的水准,再加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相信整个中高级车市场都会为之震撼,而其实际表现如何将会很快在市场上得到体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G6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在高端汽车市场,比亚迪还会有更多的大动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