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跨界SUV全面解析 明年进口未来国产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09:08
来源: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Q3是款时尚的SUV,它一定是给年轻人准备的。即使奥迪只有这一款紧凑型SUV,偏大年龄的个体人群依然不要考虑它了。内饰风格相比外观而言,更加独特和个性,当然它也处处体现出奥迪Q系列家族的基因,双色搭配的内饰会让多数人中意。

    Q3的中控台是款全新的设计样式,简单且简洁,中控台上面的大面积空调出风口一看就是SUV风格,音响和空调控制方式于以往车型大同小异,比如空调区域,直接就是从A3上照搬而来。

    在高端SUV中,采用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不多,但奥迪显然想把更多的主动权交给购买者,在繁华拥堵的都市,如果你对6速手动变速器不满意,当然也可以选择7速DSG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变速器都配备了安全稳定的EPB电子手刹,手动挡依然可以在佩戴好安全带代开ESP的前提下,通过松离合加油的操作,自动解除手刹的制动,增加了坡道起步的安全、便利性。

    关于车内的配置,人们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就是高端车型为何采用低端配置,其实这是由于自主和部分合资轿车的变态配置造成的,就如同早期的海外版卡罗拉,空调系统也是选装配置。按需分配,按定位配备是奥迪一贯的思路,奔驰和宝马也同样。一个不起眼的后视镜折叠功能不是多么有科技含量的配置,但30万的进口A3也同样没有装备,那么像你如今在Q3上见到后,是不是就明白了些什么呢?

    奥迪Q3目前配备了3款发动机,两款汽油两款柴油,同为4缸增压机型,高配的2.0T汽车机能够输出170匹的马力,动力足够满足一般人们的需求,当然这是先期提供,后期还会有运动版的V6发动机前来助阵。

    总结:中国SUV市场的火热和已经让奥迪了解到Q3在的投放势在必行,在早期登陆此市场的宝马X1即将国产之际,奥迪Q3登陆中国更是迫在眉睫。其实只要不太离谱,价格的定位似乎并不太重要,不仅因为Q3的关注度很高,而且Q3和Q5的定位以及市场份额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奥迪应该首要解决的是产能问题,定价高一些在所难免,但请不要再出现加价提车或现车不足的情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