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跨界SUV全面解析 明年进口未来国产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09:08
来源: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内饰方面,菲跃的选择用料比它的美国亲戚更加考究,车内随处可见都是手感舒适的软质塑料,在车门内衬等经常触碰的地方还用上真皮包裹。中控台设计略微调整,增加了一些柔性的线条,并提供两种不同的内饰配色,分别是运动的全黑内饰和温馨居家的米色内饰。另外据厂方介绍菲亚特着重提升了菲跃的隔音效果,因此车内的静谧性应该也会随之提升。

    除了内饰比酷威显得更精致、现代一些,丰富的配置也是菲亚特菲跃的一大特色,我们拍摄的这款高配车型拥有7人座椅、三温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胎压监测、自动大灯、泊车雷达、蓝牙电话和8.4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

    菲跃的空间表现与酷威基本一致,7人座的布局具备很好的承载能力,关键时刻能发挥类似MPV的功效。其前两排的空间都堪称宽敞,尤其是第二排采用了所谓的“剧院式”设计,比第一排的坐姿更高,因此第二排的乘客会感觉前方的视野比较开阔。而三排座的布局注定其最后一排不会特别宽敞,只能作为不常用的应急之选。

    除了必要时能塞下7个人以外,菲跃还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卖点--超大的行李装载能力。虽然7座状态下它的行李箱小的可怜,但它具备和MPV一样灵活的空间变化能力--它的后两排座椅和副驾驶的靠背均可以放倒,并形成一个完全平坦的地板,这时菲跃的行李装载能力达到非常可观的1461升。超过2米的纵向长度足以放下滑雪板、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包或者钓竿了,无路是搬家还是旅游,这款车的多功能特性都非常适用。

    总结:SUV凭借强大的功能性在国内持续火爆的销售,但对于菲亚特而言能否赶上这趟快车还有待观察。应该说菲跃的产品就其空间表现、实用性和品质都已经达到不错的水准,但作为菲亚特首款SUV产品,它的知名度还有待提升。鉴于目前菲亚特自己的个性小车在国内的用车环境下还难以打开局面,这款基于美式跨界车的产品或许能成为菲亚特再战中国的主力军,接下来就看它的价格是否能让人心动了。

    全文总结:上面这四款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跨界,也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趋势。说起国产来,应该说奥迪Q3可能最先与我们见面,毕竟华晨宝马X1即将上市,奥迪已经失去了先机,随后我们将迎来马自达CX-5。反观另外两款车就不是那么明朗,因为奇瑞与斯巴鲁的合作仍没最终确定,菲亚特虽说对菲跃非常重视,肯定是先进口后看看实际的效果如何才能决定是否国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车市,消费者可供选择的SUV车型将会更加丰富,至少不再会是日系车一支独秀的局面了。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