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才是王道 荐4款低油耗的微型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14:44
来源:太平洋汽车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车型二 长安奔奔MINI:更小更轻更省油!

    售价区间:2.99万-4.69万

长安奔奔MINI

  从这款车型的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这款车型的小巧,除了小巧的身材更容易获得低油耗这个特点之外,奔奔MINI依然也是在发动机技术上有着出众油耗表现的优势。在11月20日即将举行的广州车展上,2012款长安奔奔MINI会在展会上市,主要是外观简单的变化,同时增加了配备GPS和倒车雷达的车型,让这款微型车增添了更多竞争力。

  1.发动机节油技术好:长安奔奔MINI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四缸16气门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虽然是自主研发的,却可以称为国产小排量发动机之最。1.0L的发动机有着燃油消耗率低的优点,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的技术,保证了行驶中的动力充沛和经济的油耗。由于节油效果比较好,因此奔奔MINI出现在了国家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汽车补贴目录中,享受3000元的购车补贴。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说四款车的最大功率相差无几,但是奔奔MINI在较低转速即可输出这个最大功率,同时这款自主微型车可以与新奥拓一样获得比较高的车速,可谓是节能减排动力强劲了。

  2.全系匹配五速手动变速器,动力传输效果更好:奔奔MINI配备的这款五速手动变速箱的挡杆与同为长安旗下的新奥拓相似度很高,但换挡感觉却完全不同,这款变速箱操控很灵活方便,档位间隙很小,即使是新手操作换挡时也很平顺,这也是低油耗的一个奥秘所在。不同的驾驶员都可以在发动机合适的转速时给予合适的传动档位配合。当然奔奔MINI的操控性在三万元左右的微型车里也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小结:长安奔奔上市时间较长,口碑和销量都很不错,质量比较让人放心。

  奔奔MINI的优点:油耗低、内部空间宽敞,车身尺寸小巧,配置很丰富。

  奔奔MINI的缺点:噪音大,离地间隙小,做工不够细致、A柱设计有盲点、减震性能稍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