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才是王道 荐4款低油耗的微型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14:44
来源:太平洋汽车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车型四 奇瑞QQ3:老牌微车的典范。

    售价区间:3.08万-5.08万

奇瑞QQ3

  奇瑞QQ3,正是它掀起了中国人购买时尚、漂亮微型车的风潮,也正是它创造了一个个的销量神话。在它之后,无数个微车车型上市,但是它仍然百炼成刚,占据着市场的主要地位。在最新调整的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中,奇瑞QQ3榜上有名。

  1.QQ3所装备的奇瑞自主研发的CAC47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四缸4气门的结构,这样的结构制造成本低、可以提高发动机进气效率。足够充分的进气量可以使燃油更充分的进行燃烧,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从而达到降低节油的目的。

  由于奇瑞QQ3在车身尺寸上略大于其它三款微型车,车长和车身高度都大大高于其它三款车型,因此整车质量略高于其它车型,所以在油耗的表现上也会略高一些。但它仍然是一款非常节油的车型。

  2.AMT变速箱节能减排:奇瑞QQ3搭载的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CAC472发动机。这是一款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综合路况的等速油耗仅为5L左右。QQ3配备的电子自动档AMT变速器可以使QQ3比同类自动档车型省油13%之多,比手动档车型省油9%。由于AMT变速器动力传输损耗比较小,会使油耗明显减少,达到省油又减排的目的。

  小结:QQ3凭借漂亮的外形和不错的内饰做工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奇瑞QQ3的优点:车型尺寸大、外观时尚、车身离地间隙高,通过性好。

  奇瑞QQ3的缺点:内部空间利用不灵活、配置不够丰富、动力稍弱。

  总结:

  在油价高涨的时代,选择一款微型车代步是非常明智的,它会让你节省下一大笔用车费用。在微型车中选择新奥拓、奔奔MINI、比亚迪F0、奇瑞QQ3这四款车型都会获得更低的油耗。新奥拓省油耐用,在同等排量、同等输出的横向对比中,更加节油环保,但由于车价高于其它车型一万多元,因此在价格上不够亲民;奔奔MINI车价很低,质量相对有保障,车型外形比较卡通,比较适合工薪阶层或是第一次购买汽车的朋友选择;比亚迪F0车价也比较低,操控灵活,改装空间大,偏向时尚潮流的人更愿意选择它;奇瑞QQ3由于太长时间没有改款外形,因此时尚度现在已经有一点落伍,但是由于长期积累的口碑,仍然有不少车主对它情有独钟。

  由于微型车型不断推出,因此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对微型车的要求是不光漂亮和时尚、可以代步就够了,还要省油、动力好、空间变换灵活、操控好。但归根结底,选择一款省油的车型,才是最大程度压缩消费者的用车成本的最根本办法。只有先选对车,才能用好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