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起步 15万以内带雪地模式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2-15 09:47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在写这篇选题之前,其实编辑部早就有同事有此想法了,只是那时候雪地模式这项配置还只是法系轿车的专利,所以此选题便一拖再拖。终于前段时间,冬季的飘雪再一次光临北京,也正是这初冬的第一场雪才让我将这个选题再次拾起。

    不知您今后在购买自动挡轿车时是否会留意,在变速箱挡把附近还潜伏着这样一个“❉”按键,没错它就是我们今天这篇文章所要围绕的主题——雪地模式。如果这项配置出现在SUV车型上,简直再正常不过了,但是如果出现在一辆15万以内的普通家庭轿车身上,恐怕就会让一部分人感到吃惊了。

    ● 雪地模式的工作原理:

    当然吃惊还是大可不必的,因为这毕竟也不算什么高科技玩意儿。不过对于生活在北方较为寒冷城市的车主来讲,这的确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配置,细微之处体现厂家的用心。还是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雪地模式的工作原理吧!

    与高档SUV上通过ESP对车轮进行干预的雪地模式有所不同,普通轿车上的雪地模式其实非常简单,只是通过一些自动化程序设定使得变速箱以二挡起步,从而保证车辆拥有更平稳、更温柔的扭矩输出,减小在光滑的雪地上轮胎打滑的几率。

    此外在行驶过程中,ABS的工作范围也将被放宽。普通情况下需要狠踩制动踏板才会介入的ABS此时在非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也会开启,总之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更加安全。

    ● 东风雪铁龙世嘉

    源于C4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分为两厢车和三厢车。虽然三厢世嘉是在两厢的基础上改变而来的,但是它的改变却没有任何不协调,而这也算是国内两厢改三厢的一个成功案例了。世嘉的外观朴实中透露着一丝运动。因为你可以发现,雪铁龙世嘉的车头部分还是比较激进的,尤其是向后延伸的鹰眼大灯以及灯眉设计。而转到车尾,除了不规则的修长尾灯之外,其它部分还是很有居家范儿的。

    雪铁龙的内饰不是每一位驾驶者都能习惯的,尤其是那个很诡异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它与普通车型上的多功能方向盘最大的不同在于,转动时中央的多功能控制模块是不会随着转动的,这也正是雪铁龙的个性之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