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起步 15万以内带雪地模式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2-15 09:47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 东风标致408

    相比之下,系出同门的东风标致408则彻底是一款正宗国产三厢车。它优雅的造型一经出世便获得了人们的一致好评,这不只归功于408流畅的尾部线条,前脸虽然依旧延续了标致家族式的大嘴设计,但是质感强烈的镀铬装饰条以及两侧的三角形雾灯,都让408“笑得更加迷人”。

    408的内饰同样让我对它产生很大的好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有质感,而中控台的实际用料也采用了软性材质,所以整体看来,408的内饰还是很上档次的,大概唯一让人不太满意的也就是略显老气方向盘了。其实408最大的卖点并不在此,而是2710mm长轴距所带来的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这样的数据已经是国内紧凑型轿车的极限了。

    之所以把两款车放在一起来介绍,正是因为它们采用了同一套动力总成,就连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调校都一模一样。虽然1.6L发动机表现很普通,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也只有142牛米。但2.0L发动机却拥有14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即使在今天看来,仍然表现不俗。不过我们还是不要把它们和运动二字联系在一起,毕竟在这个涡轮横行的年代,还是低调为好。

    虽然这台4AT变速箱的确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但是自始至终它却都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尤其是雪地模式在寒冷的冬季行车时还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本篇文章的主题所在,当然它也算是法系车的一大特点了。当遭遇雨雪天气时,只需在挂入D挡之后按下“❉”按键,雪地模式便会启动,车辆将以更加温柔的方式起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