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起步 15万以内带雪地模式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12-15 09:47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李昕阳
【字号

本站搜索

    ● 腾翼C30

    可以说腾翼C30是长城近几年推出的一款非常成功的三厢紧凑型轿车。虽然它的车身尺寸相比对手来讲,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它凭借中庸耐看的外观设计,为自己积累了不少用户,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内饰方面,C30依然遵循了大气稳重的宗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拉丝面板的中控台都给它提色不少。2011款腾翼C30不仅对车内进行了一定优化,配置方面也发生了一些调整,全系车型新增加的行车电脑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多行驶信息,及时了解关于油耗等方面的数据。另外,原厂GPS和MP5同样面对全系车型作为选装配件。

    乘坐空间方面虽不是C30的强项,但也不会成为C30的弱势。身高1米75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也能够有如图所示的空间大小,总体表现已经能够令人满意了。

    1.5L发动机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C30来讲,动力已经足够使用了。这台代号为GW4G15型号的长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拥有10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38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变速箱除了手动之外,还有一款CVT无极变速箱。

    这款CVT无级变速箱是国际知名品牌——比利时Punch(邦奇)的产品,具有手动和运动模式。右侧的雪花标识按钮便是雪地模式按键,而左上角黑色的按钮是shift lock键,也称变速器锁止键。这个键的作用是在发动机无法启动的情况下,按下此键的同时可以将变速杆强制挂到其他的档位,主要在发动机故障无法启动时需要推车或拖车使用。CVT的雪地模式在TCU逻辑上与前面的几款4AT大同小异,只是内部的具体机械结构不同而已。

    总结:

    通过以上推荐车型我们可以看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同样开始注重在某些细节方面的加强。虽然类似带有雪地模式这些小细节并不需要多高的科技含量或者采购成本,但是通过此项配置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厂家的用心。当然这个价位带有雪地模式的车辆可远不止以上这几款车型,而我们的目的也只是想告诉大家雪地模式的用途罢了。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以上这些车辆都具有雪地模式,可以保证雪天行车的安全,但这毕竟不是绝对的,我们在雪天行车时需要铭记在心的依然是谨慎慢行,给自己预留更多判断的时间,以防危险发生时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操作,这才是最重要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