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生命安全 帮您看清刹车改装的误区
河北新闻网
2011-12-17 05:33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
【字号

本站搜索

    在对制动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改装后,我们很容易忽略刹车油的重要性,在整个制动系统中,负责传输制动力的刹车油同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容易忽略的部分1:刹车油

    刹车系统中另一个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刹车油,由于制动系统的大部分部件都是在高温状态下工作的,刹车油自然也不例外。对于那些已经重金购买高性能刹车分泵、刹车盘、片的车主来说,刹车油若不进行跟进,就像是木桶原理中的短板效应,之前的投入和可能就浪费了,足以见得刹车油的重要性。由于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在制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高温,致使刹车油的温度随之升高,一旦温度超过刹车油的沸点,就会产生气泡的出现,气泡会掺杂在油管当中,我们知道气体具有可以被压缩的特性,这种特性最终将导致制动时出现刹车失灵的现象。而刹车油具有吸湿特性,随着时间的增加其沸点会随之降低,所以我们在检查刹车油量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对刹车油进行定期更换。

『针对街道行驶的车辆来说,DOT4的刹车油完全足够使用』

    无论哪家汽车生产厂制造的车辆都会对该车所需要使用的刹车油有明确的规定,而从市场的普及率来看,目前我们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乘用车绝大部分使用的都是DOT3以上的刹车油。针对街道行驶的车辆来说,DOT4的刹车油完全足够使用。在购买时尽量使用原厂指定产品,或是选择质量有保障的正规大厂所生产的刹车油,在刹车系统的所有部件上,都不要贪图便宜使用劣质产品。

    ● 容易忽略的部分2:改装后要注意磨合

    人们往往只注重对发动机的保护,而制动系统同样也是需要磨合的,即便做工再精良的制动系统,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也无法做到完全平整的吻合,改装新的制动系统后就迫不及待地试车绝对是大错特错的。新的刹车片与刹车盘是需要磨合过程的,这时需要温和的刹车对其进行磨合,如果全新状态下就粗暴驾驶,大力刹车,很容易使刹车盘造成硬伤,影响使用寿命。

『在全新状态下就粗暴驾驶,大力刹车,很容易使刹车盘造成硬伤,影响使用寿命』

    结语:

    制动系统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件,通过对爱车的制动系统进行正确的改装,可以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在改装上我们不要只顾好看,为了面子买单,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改装方案才是上策。最后还是要说到驾驶,无论车辆的性能如何提升,最终都是要由人来控制的,一些对车辆进行改装的车主会因此盲目自信,认为改装后的车辆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便可以为所欲为,这绝对是错误的观念,无论车辆性能如何强大,遵守法规,注意行车安全是每一位驾驶者应有的最基本素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