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辆校车市场谁来抢食 争食千亿蛋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4 13:3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观察:买昂贵的校车,不如先培训司机

    在甘肃校车事故(死亡21人)尚未平息之际,江苏丰县又发生校车侧翻,造成15人死亡的惨祸,惨痛的事故令大家都痛心疾首,恨不得立即解决校车问题。然而所有的一切仅是校车惹的祸吗?调查结果显示,甘肃校车事故最大因素就是校车逆行,和大货车相撞,不要说是金杯、就连奔驰、宝马,也是死路一条;而江苏丰县校车司机洪旭则是连驾照都不合格(要A照,他只有B照);而在今年北京门头沟一起校车事故中,肇事司机尤毅居然有10年的吸毒史……这样的司机,即使是开坦克都不能保证安全,何况是校车?明明是人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却硬要把追究的板子打在车子上,不是本末倒置是什么?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既然不可能一夜之间解决校车问题,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先从培训安全的校车司机入手,车终究是由人来驾驶的,如果没有安全的司机,就是将校车做成坦克也是无济于事。购置100多万辆校车,怎么着也得过千亿元,培养合格的校车司机总不要千亿吧!或许,4个亿就够了,多省钱省事啊!

    相关链接:

    什么是专用校车?

    2010年2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规定:专用小学生校车是指设计和制造上专门运送不少于10人的小学生校车。为了确保安全,标准对专用小学生校车的防火措施、安全带、照管人员座位、车窗、出口、车内布置、车内照明等内容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专用小学生校车应至少安装一个照管人员座位,当座位数超过40个时,应至少安装两个照管人员座位。校车应装有行驶刻录仪,即俗称的“汽车黑匣子”,可对车辆行驶速度、时间、里程以及有关车辆行驶的其他状态信息进行记录、存储,并可以通过接口实现数据输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