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辆车如何选 盘点6款30-40万好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09:33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享乐生活派

    ● 迈腾旅行版:高品质的工作外生活

    指导价:32.48万--37.48万

    换购第二辆车的朋友一般都会考虑SUV,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趋势。其实,我们还可以考虑下适用性相当、功能全面也更有个性品位的旅行车。虽然国内旅行车的数量种类并不多,但我们依然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宝马5系旅行车、奔驰C级旅行车太过高端的话,新近上市的大众迈腾旅行车则是40万元价位内最理想的选择。

    目前,进口国内的迈腾旅行车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2.48万和37.48万,售价较低的舒适型性价比更高。迈腾旅行车前脸与国产迈腾几乎无异,四条幅镀铬中网、熏黑透镜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大众家族最前沿设计都出现在这款车上,车身大量镀铬装饰条也一点没有缩水。

    旅行车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特有的修长车身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完全与三厢迈腾不同,这种休闲、优雅的生活态度油然而生。迈腾旅行车的尾部设计与整体的稳重相得益彰,只是造型上淡化了轿车的商务气质。尾灯造型有所变化,使用的依然是LED灯源。旅行车配备哑光金属车顶行李架,配合修长的车身,看上去比例十分协调。此外,迈腾旅行车使用了规格为235/45 ZR17的马牌轮胎,相信会让很多消费者动心。

    迈腾旅行车的内饰设计布局与国产迈腾完全相同,大量桃木装饰增强了整车的高档氛围,做工也要比国产车型更加细致。迈腾旅行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全景天窗,并且带有电动遮阳帘,能够便捷的满足日常采光需求,旅行车和全景天窗应该是天生的绝配。

    迈腾旅行版的配置丰富,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ESP、自动驻车、胎压监测装置等安全配置,最大程度上保证行车安全。除了全景天窗外,迈腾旅行车还提供了电动真皮座椅、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等配置。顶配车型还配备了RCD 510多媒体系统、RNS 510中文语音导航娱乐系统、氙气大灯等豪华配置,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与国产迈腾2812mm的轴距相比,旅行车的轴距仅为2712mm,但由于车顶线条更加平缓,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的表现都算得上是称职。旅行版最大的优势来自于行李箱的变化,标准空间达到了603升,而如果放倒后排的话将能够达到1731升,实用性是非常强。另外,迈腾旅行车还提供了电动尾门,更加方便消费者使用。

    动力方面,迈腾旅行版依然采用了大众的经典组合,2.0TSI+6速DSG,这台高功率版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280Nm。对于一款休旅车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完全可以应付日常的需要。迈腾旅行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组合,在保证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对操控性也有一定的帮助。

    点评:虽然中国旅行车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但迈腾旅行车等一批车型的到来让国内消费者认识旅行车,对于崇尚自由生活和有独特品味的消费者来说,旅行车也是当下展现自己个性一面的最好方式,更何况,旅行车比普通轿车更有实用,比SUV更具操控乐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