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辆车如何选 盘点6款30-40万好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09:33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 大众高尔夫R:低调性能派

    指导价:39.80万

    如果要厌倦了墨守陈规,在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可以考虑了性能车,而在40万元价位内,高尔夫R着实是一款极为低调的性能车。当然,高尔夫R的消费群体也比较窄,30岁左右的年轻男性消费者应该是主流。对于众多热衷高性能的朋友来说,高尔夫R的到来也让他们又多了选择一种选择。

    外形方面,高尔夫R与普通版高尔夫整体并无太大差别,不识货的人或许并不知道高尔夫R的真正身份。大众家族新式脸谱显得特别低调,就连镀铬装饰条不见踪影。熏黑透镜大灯显得非常锐利,保险杠部分与高尔夫6有所不同,宽大的散热口对于这款高性能车的散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车身侧面和尾部与普通版高尔夫6并无差别,只是尾部硕大的中置双排气管显得非常醒目。此外,新车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熏黑尾灯,当然,大众高性能车R标识不能缺少。

    内饰方面,高尔夫R的内饰设计和布局与普通版非常接近,全黑色调符合高性能车的定位,大量的镀铬装饰提高了车辆的档次。底部销平的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非常给力,尺寸要比大众系列民用车型略小,但手感非常出色。高尔夫R的运动座椅才非常过瘾,不管是造型还是包裹性、舒适度都非常出色。空间并不是高尔夫R关注的重点,但五门版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

    作为高尔夫家族顶级性能版车型,高尔夫R的配置相当丰富。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EDL电子差速锁、ASR驱动(轮)防滑系统、坡道辅助、胎压监测装置、前后倒车雷达、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等配置出现在车辆的配置清单上,不过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并没有装备,这点多少有些让人失望。此外,高尔夫R还提供了双氙气大灯、自动头灯、GPS导航、电动天窗、蓝牙/车载电话等舒适性配置,整体表现能让消费者满意。

    动力方面,高尔夫R只提供了一款2.0TSI发动机。最大马力256马力、最大扭矩为330Nm,配合6速DSG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感觉一般,不过提速非常快,高尔夫R的0-100km/h加速仅需5.6秒,最高时速250km/h。高尔夫R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它是一款四驱车,可以提供更加稳健的操控表现,这也是同级车型中极少提供四驱版本的性能车。

    点评:高尔夫R无疑是年轻人的玩伴,作为性能车,高尔夫R显得异常低调,而它充足的爆发力可以击败街上不少大排量车型,这恐怕也是年轻人爱玩的事。高尔夫R的价格偏高,并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承受的起,它还只属于极少数人性能车发烧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