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辆车如何选 盘点6款30-40万好车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09:33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 宝马3:最强调操控乐趣的选择

    推荐车型:320i时尚型

    指导价:35.10万

    宝马3系是一款以操控和驾驶乐趣加长的豪华车,紧凑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也限制了宝马3系作为一部标准的家用车或者商务车的功能,但对于热衷运动型车和宝马品牌的拥趸们来说,宝马3系可以说是同级车系中最为运动的一款。

    宝马3系设计动感、时尚,定位也偏向年轻消费群体。宝马家族式的设计依然清晰,标志性的双肾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认度,配合造型锐利的大灯给人一副来势汹汹的气势。时尚元素在宝马3系的设计上一点也没有减少,白色灯眉、LED转向灯以及天使眼,宝马的大灯设计与奥迪相比又是另一番风味。3系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4531×1817×1421mm的尺寸让它看起来非常的紧凑,少了宝马高端车型大气、豪华。尾部设计非常简单,红色尾灯是整个尾部的亮点,单尾排的设计似乎少了一些爆发力。

    在这一代宝马3系上,我们还看不到宝马在内饰设计所在的改变,几乎与车型相似的设计少了很多新鲜元素。以驾驶者为重心的布局和设计让操控显得简单从然,中控台上的按键设置也相当直观,操纵起来也是非常的宝马化。全黑内饰与深色桃木装饰的搭配显得很是高端,大量真皮和软性材质塑料包裹带来了非常舒服的视觉、触觉的双重体验。宝马3系并没有采用电子换挡杆以及更为高端的电子手刹,对于一款注重操控的运动型轿车来所,传统手刹可以更完美的完成漂移等高难度动作。

    宝马3系的售价偏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市场表现,这款指导价为35.10万的320i时尚型的配置表现比较均衡,我们比较倾向于推荐这款车。安全配置方面,宝马3系表现得非常全面。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装置、零胎压继续行驶安全配置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这一点远胜于同级别的奥迪A4L。

    舒适性配置方面,这款宝马320i配备了电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蓝牙/车载电话、氙气大灯、自动头灯等丰富的配置,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虽然这款车型的真皮座椅具备记忆功能,但却不提供加热功能,而宝马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缺席则是这款车配置方面比较大的遗憾。

    动力方面,宝马3系提供了一款排量为2.0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根据调教不同分为318i和320i两种车型。其中,320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kW/64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3600rpm。318i车型调校后的最大功率减少至100kW/6400rpm,最大扭矩将为180Nm/3600rpm。另外,宝马3系还提供了一款2.5L 直列6缸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160kW/6500rpm,最大扭矩250Nm/2750rpm,三种车型均配备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动力表现来说,宝马325i的动力更为充沛,操控、驾驶乐趣更为丰富,但较高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320i则是表现比较均衡的一款。

    点评:操控和驾驶乐趣一直是宝马3系的强项,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但有意思的是在中国,选择宝马3系的,很多是年龄比较年轻的消费者,女性也占到不少人数,他们并不是驾驶操控的狂热爱好者——在他们眼中,宝马3系代表着的进取和其对品位的隐性要求,才是最重要的。

    --------------------------------------------------------------------------------

    总结:文中所推荐的这六款车型风格迥异,既有大气豪华的SUV,也有品味独特的旅行车甚至还有性能车,车型的多元化也是当下消费心态的一种表现。在选择第二辆车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单单局限于传统的三厢轿车,奥迪Q5、宝马X1这样的SUV应该是大多数的首选,毕竟它的实用性是非常强的,既可以行走于城市,也可以出入野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为丰富。

    宝马3系、高尔夫R以及MINI countryman都是小众车型,它们的定位都比较年轻,但各自又代表了不一样的风格和生活态度。迈腾旅行车的引进为国内旅行车市场增添了新鲜血液,虽然多数消费者对旅行车还并不买账,但迈腾旅行车、宝马5系旅行车、奔驰E级旅行车等高端车型的引进,或许能刺激国人对旅行车的认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