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年检拥堵”合肥车辆年审可提前三个月
河北新闻网
2011-12-28 15:10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目前合肥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83万辆,而每年年末又是机动车年审的高峰期。交警部门统计,仅12月19日~23日,全市6个机动车检测站年审的车辆就近6000辆,日均年检车辆在1000辆以上。为减少车主年审的等待时间,交警部门为车主支招。

    年审要带齐材料

    据了解,车主年审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将车辆清洁,确认车身完好、制动有效、灯光使用正常、三角牌随车携带、安全带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尽量确保一次性顺利年审通过。

    车主只需随车携带车辆行驶证和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并如实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即可办理年审业务。年审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年检可提前三个月

    由于大部分车主习惯在年审到期的当月月底才办理车辆年审,从而形成月底车辆排长队上检测线,车主排长队办业务的现象。为避免月底、年底年审扎堆现象,同时防止逾期审验,交警建议车主在每月的上、中旬对车辆进行年审。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车主,按照规定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都可以对车辆进行年审。四县一市车辆在本县(市)内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过审要先接受处罚

    对于车辆年审逾期的,车主须先到就近的交警大队处罚窗口或车管所工作站处罚窗口,接受处罚。交强险保单原件(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留存联)丢失的车主,可以提交加盖保险公司印章的其他任意一联复印件。

    同时,车辆第一次上线检测不合格的,车主调试车辆后,各检测公司应免费复检一次。车辆复检一律在原检测公司进行。

    六个检测站都可年审

    为方便车主就近办理业务,交警部门公布了经省质监局核准的合肥市区有资质的机动车检测公司地址和咨询电话,它们分别是:

    合肥市冠联机动车检测公司

    地址:合肥市汴河路瑶海国际汽车城内,电话:0551-4245627;

    合肥市冠联机动车检测公司蜀山站

    地址:蜀山经济开发区湖光路与仙霞路交口,电话:0551-5359721;

    合肥市夏阳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庐阳产业园官塘路7号,咨询电话:0551 -5661225;

    合肥振明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包河工业园经五路(上海路)8号,电话:0551-3355782;

    合肥顺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蒙城北路127号,电话:0551-5693299,

    合肥市裕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繁华大道东1号(机场路),电话:0551-3457716。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